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移居英國的真實個案

2021/11/24 04:14:46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筆者有個客戶是醫護人員,早前將香港物業變賣套現了約700萬港幣,計劃半年後和子女移居英國。該客人過往未曾到英國,只透過網上社交頻道了解當地資訊,初步打算於Nottingham買一套別墅物業,並於網上委託當地的中介公司推介樓盤。過程中發現當地排屋價格約為500萬港幣,跟自己理想中的價錢有所出入。若全數支付去購買該物業,所剩現金流並不足以支付生活費用及子女學費,或者需要工作以幫補日常開支。

          相信很多打算移居英國的人都面對類似情況,筆者作為專業的物業投資專家,有以下的意見。首先,奉勸大家不要單憑網絡資訊便貿然決定移居到某地方。做任何投資前都應先到當地視察環境,畢竟城市的氣候以至物業本身外觀及狀態、物業等均要親身體驗觀察才最準確。以Nottingham為例,樓市雖然穩定,但交投並沒有一般大城市活躍,若日後希望移居別處,物業轉手會有一定難度。

          再者,筆者亦建議準買家如果需要按揭,最好趁着仍於香港就業、有固定收入時先行申請。若到埗後才開始睇樓,當地銀行很大機會因買家未有基本收入來源而拒絕按揭申請,讓置業的困難大增。

          就此客戶情況,筆者建議他先於曼徹斯特市中心投資一層首期只需70多萬港元的公寓作收租之用。曼城樓市穩健,租金收益穩定理想,能夠供樓有餘,又可作為長期的被動收益,減輕初到埗未有工作時的經濟壓力。抵英國時有需要亦可用作自住,再慢慢物色自己喜歡的城市及物業。

          該名客戶最終採納了筆者的建議移居至曼城,現時輕鬆收租之餘,亦覺得曼城非常適合他和家人。知道客戶滿意,沒有比這種消息能讓筆者欣喜。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