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全自動電車出現時

2021/11/29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最近有報道洩露蘋果有計劃製造一部全自動駕駛、無?盤和「電門」的電動車。其實類似想法,Tesla老闆馬斯克也有說過,他還暗示日後沒有?盤的電車售價可能低於二十萬港元。當全球開始出現全自動駕駛的電車時,未來將會有何改變?

          按馬斯克及蘋果的想法,推出全自動駕駛的電車只是數年間的事。不少人仍強調駕駛樂趣,而且車速愈來愈快,究竟全自動駕駛的電車甚麼人有興趣購買?事實上,構思中的全自動駕駛系統理論上較司機安全;對於監管交通運作的政府機構來說,更可掌控車輛和乘客的數據,調節智慧城市的交通燈變化和泊車安排。

          未來買賣車輛的商業模式將有所改變,只要政府投資無線充電的道路系統,人們基本上已不需要真正擁有一部車。因為不用車時,全自動駕駛電車可當作出租車使用,在街上接載有需要的乘客,他們使用一般叫車平台便可。全自動駕駛電車不佔用泊車位,屆時計程車和司機將無運行。

          倘若政府想鼓勵人們不買車,即使有必要,最好選購全自動駕駛電車;當局可以對有?盤和油門的汽車徵重稅,同時也劃定更多地區不設泊車位,就能減少傳統車輛的需要。這並不是天方夜談,因為在新常態下,只要有利政府加強管理的新科技,都有機會被全面使用。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