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元宇宙的生活

2021/12/01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有內地大學生在學校洗手間戴上虛擬實境裝置看色情片,一時忘形未關好門,結果被同學拍下其自慰過程並上傳網絡,成為網絡笑話。換個角度看,這位大學生即使身處「惡劣」的現實環境中,只要「意識」離開現實,未來在元宇宙內亦能找到快樂。

          意義治療與存在主義分析始創人維克多.弗蘭克(Viktor Frankl),曾以納粹集中營生存者為研究對象。發現他們即使面對痛苦的經歷,只要心存希望,便可找到生存的積極意義,更淒慘的日子都能捱過。那名內地大學生身處公廁,周遭理應臭氣瀰漫,但他在視覺感官刺激加上個人想像下,還能進入忘我境界。雖然該片段仍有機會困擾他成長,可是能善用元宇宙抽離現實的鍛煉,或許他將來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心理學大師。

          未來透過穿戴裝置進入元宇宙的生活,將會成為很多人不可分割的部份。因為現實生活有太多限制,而且成本日重;元宇宙的裝備較買樓或買車,甚至出國旅遊便宜,所以大部份人都有能力負擔。試想想,連公廁環境都不能阻止年輕人抒發性衝動;日後受制於客觀環境,或對現實世界失去夢想的人,只要有元宇宙,就能夠「重新做人」向「理想」目標進發。

          不少人很快便會明白移民甚麼地方並不重要,那裏有廉價高速上網,那裏才是天堂。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