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如心同行叮叮車

2021/12/02 04: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從來都是山頂纜車、渡海小輪與叮叮電車忠心粉絲,稍有空隙,都選擇乘坐天星小輪渡海或電車無時限慢慢漫遊。

          住中環的舊時尤甚,循起伏跌宕山勢走路到西環,然後跳上電車輕微搖晃到港島東筲箕灣,飲杯鴛鴦吃件蛋撻或沙翁,叮叮叮叮返中環;電車旅程專挑乘客略疏中午前後或晚上,甚至夜深,雖則茶餐廳已關門,橫街窄巷街燈微矇映漾,間或走過路人,尤其遲暮,予人幾分飄然「如花」再現⋯⋯懷念那些年的李碧華。

          啊,如花與電車、梅艷芳與八十年代香港;至死不渝港式浪漫Martini!

          那天超忙,姐姐約完,美人又約,之後大姐姐再邀⋯⋯如何參與?時間撞車啊!

          同一天,會展那邊第十四屆「健康博覽」開幕,本來跟自己無關,但之前上過蕭潮順監製,阿旦主持《健康旦》;趁博覽會,舉行現場直播第一千次,幾名嘉賓被邀,包括筆者及好靚、好靚、好靚嘅周秀娜與會撐場,筆者更需上台為姐姐中的大姐蔣芸姐姐出品「金花油」(高質純度,極潤山茶花油)分享用後感。

          都是老友記,時間遷就,小小調動,這邊廂「健康旦」活動完畢,直奔中環街市,參予華懋集團企業體驗總監鐘慧敏策動「如心同行叮、叮、叮」之電車關愛社會,與巿民同行包括免費遊電車河活動的起動。

          心底無算,隨大隊衝入裝飾帶點東方快車Oriental Express懷舊色彩電車車箱,車身掃上四、五十年代舊款Jaguar開蓬跑車墨綠色,低調皇室Classic,不忘印上喜氣洋洋圖案,重點「如心同行」。穿過頗窄樓梯到樓上,幾人將車尾露天露台霸住,屁股發誓不離座,風景、風水皆依人,那種興奮就是小學雞旅行;從老遠新界跑出巿區,坐小輪過海轉乘電車⋯⋯嘩!興奮莫名,點止前一晚?前兩三晚開始,已經鏡波難平瞓唔着,夢想過維多利亞港兩岸高樓並山海景色,電車靠窗位子依窗望路上眾生,或近觀中西合璧唐樓跑馬騎樓千百人家尋常。

          童真的興奮透過「如心同行」電車稍稍入神,眾人嘰嘰喳喳或單人照、雙人照、多人照,當然少不了Selfie;冇晒儀熊,又叫又笑,奔跑喧嘩!怪不得西人那麼喜歡包起電車開派對,叮、叮、叮來,叮、叮、叮去,來回港島東與西,舊時笑他們幼稚;哈,自己試過,原來忘憂,即刻愛上!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