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人人都想做網紅?

2021/12/13 04:14:1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Dec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又發出震撼市場的推文,他表示「考慮離職」,想轉做全職網紅(KOL)。雖然他在社交網經常有帶風向的發言,甚至曾因口不擇言惹來監管機構的責難,但馬斯克要成為全職網紅並不難,因為他早已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
  要成為網紅和當全職網紅是有分別的。網紅是在某一領域內有支持者擁戴,並對相關支持者有持續性的影響力和價值推動能力;全職網紅除了有網紅的影響力外,還有可持續性的商業模式,即是具備市場的需要性、商業模式的可持續性和經營策略上的可行性。馬斯克所講的全職網紅,理應不是指全部時間投入社交網絡,而是利用個人品牌(Personal Branding)和自媒體(Self-media)的力量,產生具有商業收益的營商模式。很多人都渴望成為網紅,甚至認為網紅較傳統藝人更有前途。但如果沒有能力創造相關的商業模式,讓「粉絲」和「讚」變成可持續性的實際收益,生活一點也不踏實。
  馬斯克是當今最懂得運用個人品牌創造價值的人,Tesla賣車不用賣廣告,只需要他在Twitter發推就能引來全球關注。他經營Tesla外,還有SpaceX、SolarCity、Hyperloop、OpenAI及Neuralink等,每一項投資都能改變人們的生活。在全球大印銀紙的日子下,市場並不缺錢,缺的只是創意。有創意和執行力高的全職網紅,將會成為更大的吸金機器。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