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愛情長壽法

2021/12/16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最近看了一本書,作者是日本名醫日野原重明。日野原重明醫生由一九一一年出生至二○一七年逝世,活了一百零五年,寫了很多著作。他除了是一位深受日本人敬重的醫師外,還是一位很出色的作者。活過一百歲,他的長壽秘訣自然深受大家推崇。
  不過今天我想說的並不是他如何得到長壽,反而想分享他啟發了我,把其中一個長壽秘訣應用在愛情上,那就是「讓自己經常保持一個忙碌的工作生活」,因為日野原重明醫生即使活到一百歲的高齡,依然每天工作十三個小時,閒時也會當義工,絕對不會因為年紀大而放棄工作,好逸惡勞。這種保持自己每日緊密工作的生活方式,令他充滿鬥志,亦成了他的長壽秘訣之一。
  讀了他的長壽秘訣,在如何令自己活多幾年的範疇中已獲益良多了。我想了又想,這個「讓自己經常保持一個忙碌的工作生活」的做法,不但能夠應用於普通生活上,其實在愛情方面同樣有用。想跟情人保持關係長壽,安排密密麻麻的活動和行程都是重要的一環。
  在拍拖初期,不論男方或女方,都有很多事情想跟對方一起經歷,例如相約到主題樂園玩樂、到海邊走走、登上香港的頂峰、看看芒草、品嚐米芝蓮餐廳等等,女方會提出要求,男方會作出安排,總之那段時期大家總有做不完的事情。然而,當大家的關係開始疏遠時,便會愈來愈少為對方安排活動。這個星期去哪兒好呢?大家都沒有想法,你眼望我眼,結果大家只做了例行公事,看完電影吃個飯便回家去。
  我們應該每日都要抽點時間,想想有沒有一些不是例行公事的地方想跟對方分享?有沒有地方想去?有沒有東西想吃?哪怕只是買街邊的雞蛋仔,或者到麵檔吃一碗淨牛腩,只要用心為對方去安排,就能重拾大家拍拖的激情,以一個高齡醫生的長壽方法,來延續我們的愛情命。 此欄長刊《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