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住凶宅的抉擇

2021/12/14 04:13:17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網上出現了一種收錢瞓凶宅的職業,是否真的我不知道,但香港的凶宅是能夠在網上搜查得到,而凶宅的樓價及租金都會低一點。不過有些人偏偏不介意,一些基督徒相信人死後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獄,不會留在人間,信則有,不信則無,所以他們願意入住,能省一筆錢。
  記得小時候,我也遇過住不住凶宅的人生交叉點,不過要抉擇的是爸爸、媽媽。那時我仍在讀小學,我們住在公屋,因為爸爸是消防員,我們獲派消防宿舍,但本來我們是抽不中宿位的,奇怪的是在輪候宿舍的隊伍中,排在我們之前的那家人竟然放棄了那間宿舍的入住權,然後入住權就給了我們。當時媽媽認為他們沒理由無端端放棄的,打聽之下,得知原來那間宿舍的屋主剛剛去世,他們介意,便棄權不入住,寧願再輪候下一個機會。
  他們選擇不入住,相同的憂慮就落到我們家裏。記得爸爸、媽媽在那段時間不斷左思右想,飯後、睡前、飲茶時都會討論一番,一時會說屋主並不在家中過身,是否沒有所謂?但轉過頭他們又懷疑,屋主會否在家中死去才送往醫院呢?再者,上一家人棄權必定有其原因,一旦決定入住了,轉單位會相當困難。
  跟着又說大家都是消防員師兄弟,就算在屋裏死去,靈魂留在屋中,也不會害人吧。然而即使屋中沒鬼,但心裏不安也住得不舒服吧,車前倒後仍是拿不定主意。
  最後,一向沒拜神的我們竟然去了黃大仙求籤,解籤師傅說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是個寶,不要換掉,如果轉新的房子未必會更好,師傅更說如果轉樓的話,就要請三個大神鎮家宅才好搬屋。聽完師傅一席話,那我們當然不搬比較好,立即幫我們解決了所有煩惱。
  黃大仙準不準沒人知,那間屋邪不邪沒人知,人去到難以抉擇時會去求神問卜,並不是因為神仙很準,而是想找個人給予指示,那個指示可能只是隨意擲公字,重要的是能把下決定的責任交給大仙,自己就不用負責任。所以,難抉擇不是擔心後果,而是擔心將來出錯要負責任。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