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逆齡的秘方

2021/12/13 04:16:4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Dec
          最近電視重播《森美旅行團》,看着幾年前跟現在的自己相比,當年身材和皮膚的確較健碩和緊緻。朋友說我現在較從前消瘦,所以骨膠原流失不少,但以我認知,體重下降應只是少了脂肪,不會減少骨膠原。朋友又說我年紀漸長,骨膠原自然流失,要多補充骨膠原,但我不認同此說法,我曾看過報道說人隨年齡增長變得蒼老,其中一個原因是皮膚鬆弛,沒年輕時般飽滿。
  皮膚飽滿並不取決於骨膠原,因皮膚有很多層,骨膠原只佔很薄的一層,即使骨膠原減少,對皮膚飽滿度的影響也不大。而真正影響皮膚飽滿度的,是皮下另一層組織——脂肪,當你看到有人減肥消瘦了很多,而皮膚卻未能相應地收緊,樣貌便會出現老態,這正是欠缺脂肪支撐皮膚的狀態。就如有人減重百多磅,皮膚鬆弛後便很難再次變得緊緻,須動手術將多餘的皮膚切去,才能回復些微的緊緻感,而皮膚亦再沒彈性。
  因此,脂肪才是影響皮膚的罪魁禍首。肥胖的人看起來較容光煥發和青春,而隨着年紀增長,皮膚彈性降低,再加上脂肪減少,皮膚自然變得鬆弛。
  若然年長了才減肥,便更容易顯老,但為了健康也沒辦法。再者,補充骨膠原也於事無補,骨膠原再多也補償不了脂肪的流失,就如你用薄被代替棉胎,效果也截然不同。
  要保持健美身段,最好趁年輕開始,愈早開始皮膚沒那麼容易鬆弛。除非你像我一樣,需要拋頭露面,拍旅遊節目要穿相撲手服,又要裸露上身浸溫泉,否則身上有些微脂肪支撐面部皮膚,反而令人更健康,沒那麼顯老,看起來更青春年輕。
  我有個健康的秘訣,就是定時進行適量的負重運動如舉重。負重運動令你肌肉增大,能抵消皮下脂肪的流失,特別是頸部的皮膚,頸紋最容易揭示人的年齡。多做運動增加肌肉,能避免皮膚因鬆弛而出現顯老的狀況。稍微增加頸部肌肉,或利用膊頭或上胸的肌肉,多方面拉緊頸部皮膚,頸紋和下巴皮膚鬆弛的情況會有改善,大家不妨一試。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