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新派抽獎

2021/12/30 04:14:1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Dec
          在聖誕節派對交換禮物,一般的做法是為禮物編上號碼,然後每人隨機抽號碼領取禮物,今年就多了兩種新穎的方法。
  第一種就是利用手機程式去交換,這是一些十幾歲的年輕人朋友提議的。玩法很簡單,先輸入參與者的名字,然後便WhatsApp表格給每個人,大家再填上自己希望收到的禮物清單,程式便會抽籤,抽到你名字的人,就會根據你的清單為你準備禮物。
  不過,當大家將禮物拿出來時,發現原來有人沒有填到清單,亦有人沒有根據清單準備禮物,大家都感到很奇怪。終於,有人支支吾吾說他其實不知如何填寫,又有人不知道如何看禮物清單,最後發現原來一班幾十歲的朋友完全不懂用那個手機程式。是那個程式不太用戶友善?那不會是甚麼火箭科技,但大家都不太肯定輸入的步驟,知道步驟又不懂從哪裏找那個表格,結果大家都利用不了這個新科技。
  另一個玩法叫做Dirty Santa,參與者如常準備一份禮物,然後抽選禮物的先後次序,抽到第一,可先從芸芸禮物中選一份,並即場拆開,跟着到第二個,如此類推。不過,如果覺得次序較前的朋友的禮物比較好,你可以「偷」前者的禮物,而「偷」的方法是Dare對方做一件事,例如是做二十下掌上壓,如果對方做不到而你做到,你便成功「偷」取。
  我在十個朋友當中抽中第十個,以為有九份禮物任我選,一定好玩,誰知輪到我想Dirty一番「偷」禮物時,才發現大家都滿意自己的禮物,我望一望自己的禮物(一塊芝士砧板和三隻老鼠造型的芝士刀叉),也覺得蠻滿意。本來想再換一換,為這個環節加點樂趣,但自問對這份禮物都很喜歡,結果就這樣一哄而散。雖然大家都抽到滿意的禮物,但沒有「偷」禮物,結果有點悶悶收場。
  所以有時交換禮物,反而需要有個衰仔買一些大家都想躲避的、「唔等使」或近乎整蠱的禮物,甚或有人會買一些成人物品做禮物,讓抽中的人被人嘲笑,讓交換禮物更加開心。
森美
星之欄|新派抽獎
 星之欄|新派抽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