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安業
曾安業
曾安業

曾安業 - 齊心說好香港旅遊故事 | 安業興邦

2022/01/04 04:14:4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行銷學顛撲不破的名言:如果不為自己的品牌說故事,你的品牌便會成為別人故事的一部分。香港旅遊業要整裝以待重新出發,當然就要說好香港旅遊故事!

  香港旅發局與HOY TV最近攜手合作,以HOY TV皇牌節目《臥底旅行團》為藍本,精心打造全新Chill級節目——《臥底服務團》,以推介香港特色旅遊服務體驗。節目由兩位資深主持李尚正同「妹頭」盧頌恩結合多年跟團經驗,化身導遊領隊,親自操刀炮製多條富香港特色風味的旅遊路線,並誠邀多位旅遊網紅做神秘團友,幫眼檢視本港交通、酒店、景點等8大主題旅遊設施,齊齊體驗食、玩、買、住4大旅遊重點內蘊,一起為推廣香港旅遊服務業出力。

  最難得的是,由於節目以推廣香港旅遊業為立足點,所介紹的內容都是別具一格,港味十足,有些景點或吃買玩住體驗甚至連許多港人都未必聽過,充滿新鮮感,啱晒近年興起的浸沉式旅遊體驗。例如,到避風塘品嘗水上人家「艇仔粉」、走訪潛伏山區隱世中式茶樓歎點心;又例如坐觀光巴士上山許願、走進歷史建築文青茶室偷得浮生,或者搵九龍城40年歷史冰室買炸彈咁大個嘅沙翁等,將香港風情萬種的香韻表露無遺。

  《臥底服務團》共分8集,3月3日至4月21日逢星期日晚上9時至10時播出,如果大家還想深入了解更多香港故事,敬請不容錯過。我想說的是,齊心才事成,推動或推廣旅遊業不能只靠政府,業界和社會相關持份者也可出一分力,當我們都齊心懷着同一個目標進發,且各盡己力,就更容易抵達目的地。

設計更多嶄新路線誘客

  最近旅遊業議會向外推介參觀鬼屋、魚排紮營等深度遊路線,鼓勵旅行社設計嶄新路線吸客;旅發局研究為「幻彩詠香江」加入國際及創新元素,以提升吸引力;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同康文署合作的「發光蛋」大型戶外藝術計劃,已在金鐘添馬公園及中環海濱展出,預料5個項目可吸引200萬人次參觀⋯⋯由此可以看到,整個社會正萬馬齊發,一鼓作氣,同心為推動本港旅遊業度橋出力,這正是獅子山下精神團結拼搏的證明,令人鼓舞。

  當然香港旅遊服務業枝繁葉茂,要每個環節盡善盡美並不容易。我們在媒體上不時看到有食肆伙記或零售店員被投訴禮貌不周的新聞,甚至被指「態度惡過客人」,而去年一項調查顯示,的士的服務素質評分較疫情前下跌了7分,其中又以「司機待客以禮」的評分最低。香港旅遊業的優質品牌得來不易,希望各持份者都懂得珍惜,各司其職,待客以誠,讓所有來港旅客都能賓至如歸,齊心說好香港旅遊故事。

曾安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