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最怕被隔離

2022/01/13 04:14:0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an
        第五波疫情似乎開始攻陷香港,四周都有一些隱形的傳播鏈。星期六、日想遠離人群,往山上走走,心裏不禁提醒自己要想清楚才起行。猶記得在上一次疫情高峰期時,人人都不逛商場,結果郊野公園、行山徑「旺過旺角」,你以為避開了人群,卻走進了危險之地。

幸好我在一大清早行山,而行的路段亦較偏門、較少人行,沿途只有「小貓三四隻」,尚算安全。但離開山徑時,仍會經過市區,才發現市內情況確實較以前靜了很多,朋友說:「想不到香港的市民真的怕了!難道他們真的怕被傳染?」我想大家已沒有如以往般懼怕被傳染,因為Omicron的殺傷力相對較低,我有好幾個在英國的朋友都感染了Omicron,他們只有輕微的感冒症狀,有些甚至並無症狀,相信很多香港人也收到類似的資訊。因此,大家怕的並不是Omicron的病徵,而是害怕被隔離。

染病後要隔離也是心甘命抵,因為染了Omicron即使不需隔離二十一日,也得住醫院,大家都不想傷害到身邊的親人朋友,故只能認命。然而,現在人人都裝了「安心出行」,當你曾到訪的地方也有感染者到訪過,你便無辜要被隔離二十一日。你一天去了那麼多地方,怎麼能知道哪一個地方有沒有患者去過?一個不小心真的去了一個患者也去過的地方,你便要隔離二十一日,而你又沒有染病,真是有點冤枉,而且會像「誅九族」那樣,一家大細都因你去過一個地方而需要全家隔離,那怎樣辦?所以,說到尾,香港人不怕病,不怕死,最怕麻煩和失去自由。

雖然我在節目中說過,在還未全面禁堂食時,我們還是少點出街,而在禁堂食前的一、兩天晚上,街上其實已經少了很多人出來吃晚飯。你以為會有臨封前的最後衝刺?但其實大家比你想的更理智,若要隔離二十一日,香港人不是怕死,而是在這些情況下,的確比你想像中更小心。
此欄長刊《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星之欄|最怕被隔離
 星之欄|最怕被隔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