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成(Joe Cheng)
鄭國成(Joe Cheng)
鄭國成(Joe Cheng)

「成」中熱話|社會可持續發展 由關懷共融開始

2022/01/17 05:14:5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an
        談到可持續發展,許多人都只聯想到生態環境保護,其實,促進社會關懷與共融也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而企業更是擔當着重要的角色。根據聯合國《全球契約》1,企業可透過日常營運,改善員工、客戶、以至社群的生活,促進社會進步。

員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企業固然要提供完善的職業培訓。除此之外,企業也應致力締造平等包容、健康愉快的公司文化,如舉辦相關講座、工餘康樂及健體班、贈送暖心益體的禮品、設立僱員支援或家庭友善措施等,提倡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健康生活模式,促進員工身心靈健康發展。

在內關懷員工,對外要關懷客戶!就以保險業為例,我們不斷推陳出新,精益求精,目的就是要為客戶帶來周全創新的保障方案和優越的服務體驗,協助客戶有效管理健康及財富,以達至健康保障、財富增值,及傳承等目的。

對於有足夠資源的企業,就應該擴闊關懷對象。以富通保險為例,我們從不吝嗇投放資源以照顧基層的生活。早前,我們與聖雅各福群會推出「癌症病人支援計劃」,讓基層癌症患者獲得現金及營養包支援;我們深信知識改變命運,與「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攜手,讓基層學童可享平等的學習機會,包括設立「富通保險獎學金」,每年獎勵超過300名在學業成績有所進步的學生,鼓勵他們奮力進取,追求夢想;不止於此,我們積極推動「捐保單做善事」的捐獻文化,讓慈善機構成為我們的保單受益人,以保單傳關懷。

可持續發展並不需要等企業發起,你我只要有關懷別人的心,那怕只是送上窩心問候或舉手之勞,身處的社區環境立時得到改善,而平等、友愛、共融的社會就在這些微小的舉動中被建立起來。
註: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作任何形式的要約或招攬、稅務或財務建議。
資料來源:1. 聯合國全球契約網站https://www.unglobalcompact.org/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
鄭國成(Joe Chen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