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成(Joe Cheng)
鄭國成(Joe Cheng)
鄭國成(Joe Cheng)

疫情下社交距離日增 醫療科技助打破隔膜

2022/02/21 12: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疫情持續升溫下出現四大社會現象,包括大家愈來愈1.重視健康,2.提高衛生意識,各大公私機構都宣佈在家工作,為對抗疫情,3.社交距離成為新常態,社會互動減少導致人際關係疏離,對身心健康均構成負面影響。4.家居自助式服務變成新潮流,在醫療科技日益普及下,電子科技或能為廣大市民解決部份以上問題,幫助打破疫情下的人際隔膜。
正巧,最近Prenetics的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Danny出席我司活動,與我們前線及後勤同事分享創業歷程。Danny憑藉熱情和創新,洞察市場對診斷檢測的需求,成功將尖端  醫療科技轉化成價格合宜、居家可用的快速檢測工具,令普羅大眾可就各種傳染病或疾病自行在家檢測,掌握自己健康情況。
針對新冠疫情,Prenetics開發出準確而可靠的快速檢測系統,成為香港政府指定新冠測試承辦商之一,成功於本地完成逾400萬次新冠檢測。最近,他們更夥拍新世界集團,捐贈20萬套新冠檢測套裝予低收入家庭,助力對抗第五波疫情。
  此外,更推出由英國牛津大學技術研發、方便在家使用的專業檢測裝置Circle HealthPod,只需約20分鐘就能得到PCR[1]質量分子準確率,對於經常要與人接觸的前線工作人員來說,這套貼心周到的工具,有助大家拉近距離,令廣大市民可以安心安全互動。
  Danny也透露,其團隊正忙於籌備非侵入性結腸癌檢測和在家血液檢測,令市民可以更好掌握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情況。我相信,這些普及化的高科技居家檢測產品,如能配合適切的健康和醫療保障,必定能更全面、有效地提升客戶的健康管理;我期待與Danny探索「保險+健康」的發展模式,共同為客戶增值,開創更優越和創新的服務體驗。
[1]PCR﹙聚合酶鏈反應﹚測試是目前香港政府使用的偵測病毒測試方法。
註:以上內容僅屬筆者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作任何形式的醫療意見。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
鄭國成(Joe Cheng)

Prenetic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先生
Prenetic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先生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 鄭國成(Joe Cheng)
 富通保險行政總裁 鄭國成(Joe Chen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