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南蓮園池

2022/02/01 23:47:5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去年年初一,我們一起陪她的姐妹上寶蓮寺拜神,今年她的姐妹仍在上海,所以不用再陪她的姐妹去拜神,不一定要上寶蓮寺,我說我怕了去年要排個多小時的隊等車,不想再去寶蓮寺,於是她提議去志蓮淨苑逛一逛。

  未上志蓮淨苑之前我們先遊了南蓮園池,她說以前也曾經到過南蓮園池,居然沒有進過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及石館一看,這一次才知道裡面的展品還真的很不錯。

  這一回遊南蓮園池她又有「斬獲」,在小賣部看中了一包新疆海鹽,在香海軒門口結緣了一串佛珠,她喜不自勝,與賣佛珠的師傅滔滔不絕的聊,幾乎捨不得離開。

  上了志蓮淨苑反而發覺沒有什麼看頭,只因當中的主殿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不開放,的確有點掃興。

  只是,她在小賣部的門口又結緣了一本「金剛經」,真是喜出望外,這兩天她一共結緣了三部佛經,開心得不得了。

  隨後我們買了兩盒齋點心,跑到門外的小公園裡吃。

  由於今天她要吃素,我建議到黃大仙中心的譚仔三哥吃米線,於是我們從志蓮淨苑步行過去,經過鳳德公園的時候,我拉她進去轉了一圈:「這個公園的特色是以『西遊記』裡的火焰山、五指山、花果山、水晶宮及水濂洞作為賣點,妳不妨進去看一下。」我說。

  「倒沒聽過有這樣的公園。」她說。

  其實,那些景點,只有水濂洞還算有點吸引之外,其他的景點都沒有什麼看頭,也不能引起她什麼興趣。

  我本想陪她吃米線,可是臨時改變了主意,晚上想吃燒鴨,於是我看著她吃米線,吃完之後我陪她乘車回家,然後自己回家吃燒鴨。

  沒辦法,六點過後沒有堂食,我們也只好各自歸家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2/03 18:33:00 回覆
@易明...

以往係香港看到超市要賣HK1xx一包啊! 普通鹽也HK$2x一包呢

易明
易明 2022/02/03 16:16:07 回覆
@傑西...

她買的正是喜瑪拉雅鹽,一包500克賣40元呢!普通的食鹽只是2元一包而已。

傑西
傑西 2022/02/03 03:52:37 回覆
@易明...

其實對於柴米油鹽,係香港真係好可憐,貴到不得了。 來到大馬後,發現這邊的鹽便宜到可笑,就算是有機的粉紅色喜馬拉雅鹽都只係RM3.x,一般的鹽RM0.7,實在這才是真正的物價吧。

哈哈! 鹽不會特別有營養呢~ 

易明
易明 2022/02/02 19:37:52 回覆
@傑西...

是呀!她說那種新疆鹽很有營養,很喜歡呢!

傑西
傑西 2022/02/02 02:56:23 回覆

新疆鹽? 她會買中國産品?哈哈!

小心啊!現代的佛經翻譯很多也是誤導或錯誤的,不要隨便買來看。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