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檢查危險嗎?可能會有什麼樣的風險?

2022/03/01 00:15:33 網誌分類: 健康
01 Mar

什麽是大腸鏡檢查?

大腸鏡檢查是用於調查或診斷腸癌的主要測試。其他用於診斷腸癌的檢查包括虛擬大腸鏡檢查和乙狀結腸鏡檢查。

大腸鏡是一個裝在長的軟管上的微小攝像頭,用來檢查整個大腸的長度。


大腸鏡檢查的可能風險、併發症或替代方法是什麽?

大腸鏡檢查的併發症是罕見的,如果由受過專門培訓並在大腸鏡檢查方面有經驗的醫生進行,通常是輕微的。

在活檢或切除息肉的部位可能會發生出血,但出血通常是輕微的和自限的,或者可以通過大腸鏡進行控制。因結腸鏡檢查後出血而需要輸血或手術的情況相當少見。更不常見的併發症是結腸壁穿孔或撕裂,但即使這些穿孔也可能不需要手術。

其他潛在的併發症是對所使用的鎮靜劑的反應,對注射藥物的靜脈的局部刺激(留下一個持續一兩天的柔軟腫塊),或現有的心臟或肺部疾病的併發症。所有這些併發症的發生率加起來不到1%。

雖然這些併發症很罕見,但重要的是患者要認識到併發症的早期跡象,以便他們可以返回醫生或急診室。如果病人發現嚴重的腹痛、直腸出血超過半杯或發燒和發冷,應與進行大腸鏡檢查的大腸鏡醫生聯系。

大腸鏡檢查是目前檢測、診斷和治療結腸內異常情況的最佳方法。大腸鏡檢查的替代方法相當有限。鋇劑灌腸是一種不太準確的測試,通過X射線進行。它比大腸鏡檢查更容易漏掉異常,而且,如果發現異常,仍然可能需要進行大腸鏡檢查以進行活檢或切除異常。有時,用鋇劑灌腸發現的異常或病變實際上是大便或殘留在清洗不幹凈的結腸中的食物。這時可能需要進行大腸鏡檢查以明確病變的性質。柔性乙狀大腸鏡檢查是一種有限的檢查,使用較短的大腸鏡,只檢查結腸的最後三分之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