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第三次世界大戰?|慧眼看世界

2022/03/23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表示,已預備好跟俄羅斯總統普京談判,並警告若談判破裂,或會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烏克蘭真的如西方媒體報道正重創俄軍,澤連斯基應該叫入侵者撤軍或投降;相反,如果烏克蘭主要城市已缺水缺電,投降只是遲早的事,為何還有議和及討價還價的本錢呢?

現代戰爭已不是單純軍事力量的比併,還涉及資訊媒體、心理和經濟戰。藝人出身的澤連斯基,深諳當年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謀略,以「報喜不報憂」的方法,讓人民對戰爭勝利充滿希望,例如把俄軍受挫的消息,以及俄羅斯戰俘的訪問片段,發佈到互聯網上,就是振奮民心,打擊敵人士氣的手段。

無論有多大的理據,普京出兵入侵烏克蘭,情理上已成輸家,所以俄羅斯被世界主流國家制裁,大多數人都認為俄羅斯活該。可是烏克蘭和西方媒體發佈的消息,就是事實的全部嗎?所謂兵不厭詐,你不仁我不義。媒體報道俄羅斯濫炸烏克蘭的醫院、學校和民居時,亦鮮有報道烏軍在這些建築物佈防的消息;烏軍主動炸橋阻止敵軍進入,同樣也阻礙國民逃難,這策略又無可挑剔嗎?

當俄烏戰爭被渲染成「正邪之戰」時,世界亦被強分為兩個陣營:非友即敵,各國也難以獨善其身。其實,宣傳和經濟的世界大戰早已展開了。
張慧慈
張慧慈 - 第三次世界大戰?|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第三次世界大戰?|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