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康子 - 冇咗「淋巴」?|星之欄

2022/03/24 05: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有天同事問了我一個有關醫學的問題,我說自己只有中七程度的生物知識,其餘都是平時做資料搜集時學到的普通常識,如果能夠幫忙,我也會盡力幫忙的。

他說他有一班疏堂表兄弟姊妹,自長大後已甚少聯絡,直至現在通訊科技發達,開一個聊天群組也不太難,故便跟他們開了一個群組,讓大家交流近況。他們有些在外國生活,有些則從外國回流,進進出出。大家都希望藉着這個聊天群組,增加聯繫交往,待疫情過後便能見面重聚,重拾兒時的情懷。

正當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互相問候,有人問起堂哥的近況,問他前陣子為何失聯了。由於大家都知道堂哥行船,所以平時已很少出來見面,再加上疫情關係,大家已很久沒聯絡。堂哥答了一句:「我冇咗淋巴。」大家看到堂哥的回應都感到十分驚訝,緊張地在各自的小群組裏打聽他究竟發生甚麼事,為何會失掉淋巴呢?

同事問我人類會否失掉淋巴,我聽後也覺得奇怪,因為淋巴系統跟血管一樣遍佈全身,通常只會失掉某一部份的淋巴,例如割掉手臂的淋巴,但全部淋巴都沒掉真是聞所未聞。

一眾表兄弟姊妹都十分擔心,不明白為何堂哥會失掉全身的淋巴,故他再追問堂哥所謂何事。對方隔了一段時間後回答:「喺船上面畀人攞咗。」大家聽後更為震驚,究竟怎樣在船上被人拿掉淋巴呢?大家都聽過「攞你命」和「割腎」,但「攞走淋巴」又有何用呢?他繼續追問是誰把淋巴拿掉,堂兄則說他被一位印度同事攞走了電話。

同事聽後哈哈大笑,關電話甚麼事?原來堂哥是用語音輸入法,他本想表達自己「冇咗冧把」,結果卻顯示了「冇咗淋巴」。由於他被人取去電話,失掉Sim卡,未能在船上開新號碼,才無法跟大家聯繫。堂哥口講「冧把」卻顯示成「淋巴」,由於他沒看清楚便把短訊發出,才會鬧出這次沒淋巴的笑話。

大家下次以語音輸入法來傳短訊時,記得先看清楚,不然又會鬧出笑話來。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康子 - 冇咗「淋巴」?|星之欄
 康子 - 冇咗「淋巴」?|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