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心經
教練心經
教練心經

劉丹心 - 追着尾巴走|教練心經

2022/03/25 05:12:4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我過去對林鄭女士的「好打得」關注,始於其處理天星碼頭拆遷事件,撇開事件的對錯,我的焦點在於其「快、狠、準」的行政管理效率、遣兵調將的果斷,加上堅定自信應對輿論壓力的態度。以至後來其競選特首,雖然自身人微言薄沒有選舉權,但也不禁暗地祝福她能夠順利當選,理由是希望她能為香港社會燃起新氣象。鏡頭一轉,來到今天的第五波疫情處理,林鄭女士給我的感覺是面目依舊桃花全非!感覺很無奈與失望。

從教練的直覺最大的問題在於目標不清晰明確,當一個人的主張(目標)含糊,縱使天降天使相助也是徒然,因為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幫忙。讀者可能會說,由於疫情的擴散可變因素太多,怎麼可以有清晰的目標呢?其實,無論是疫情還是人生,都存在許多未知以及可變的因素,所以,如果因為有太多可能性,而不能為自己設定目標這個藉口是不成立的。意思就是,「走着瞧」也需要有個方向,否則東走兩步、西走三步、南走兩步、北走三步也許,只能算兩步,更甚者只會變成原地踏步,我更直接的說法就是白忙。記得一個從許久以前所飼養的一隻小狗,很喜歡追着自己的尾巴走,追得倦了便坐下來休息,然後又再不停地追,完全沒有捉到甚麼。我的問題是:第五波疫情到今天到底我們有甚麼成就?解決了甚麼問題呢?

好了!讓我們從這個道理中看一看目標對一個人的重要性。一個人如果地位愈高,他的言行舉止,目標方略對別人的影響愈大,所以達官貴人是不可以沒有目標的。普通一個個體如果欠缺方向也一樣,可能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損失便沒有那麼明顯,但如果只是白忙一場沒有任何成就,損失的肯定是自己人生。
啟導教練
劉丹心
劉丹心 - 追着尾巴走|教練心經
 劉丹心 - 追着尾巴走|教練心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