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康子 - 當泰萊姐遇上瘟疫|星之欄

2022/03/29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r
        「泰萊姐」是指伊莉莎伯泰萊(一九三二年至二○一一年)。

如果說《美麗可拯救地球》(三月二十八日),怎可以少得她?

最近這幾年,全球瘟疫蔓延,世界各地領袖苦口苦面,正是缺乏一位大美人,出來普渡眾生。

泰萊之「美」,極之霸道。像幾十卡的大鑽石,野火般閃呀閃,非常具侵略性。

只有她成功演過《埃及妖后》(一九六三年),曾經長時期,位列世界十大賣座電影之一。

誰夠膽先勾引羅馬帝國的凱撒大帝,再迷惑安東尼大將?荷里活曾經多次想翻拍,但是泰萊之後,哪位女星夠份量擔當?

即使你肯拍,也要觀眾肯睇。泰萊真的是由細靚到老,歷「七夫八婚」,憑美色殺人無數。

童星時代,演《玉女神駒》《神犬拉茜》等,初露頭角,已知道這位小朋友,沒可能過普通正常人的生活。

十九歲演《劫後英雄傳》,貧女素服。但是那種青春艷光,將女一號的金髮公主鍾芳婷,殺個片甲不留。

拍《郎心如鐵》更離譜。男主角孟甘穆奇里夫,已搞大女友個肚。但是遇上泰萊姐,即刻變心,殺舊愛滅口,一屍兩命,而觀眾竟然覺得合情合理。

只因為她是大美人,令一切世相傾斜。不限於做戲,現實生活更厲害,上世紀六十年代,橫霸全球娛樂及傳媒。

可幸這個級數的美色,並沒有造成「禍水」。上世紀八十年代初開始,歐美出現一種致命病毒:愛滋病。

來源神秘,至今仍未破解。但是患者多是有色人種同性戀者吸毒者等,令這種病被嚴重標籤化。

當時一提起,雞飛狗走,鬼神避忌。只有一位名人,獨排眾議,肯帶頭籌款,對病毒醫治及進行研究,並放下歧視,呼籲關愛病人。

正是伊莉莎伯泰萊,才有這種超乎尋常的勇氣。後來成為她的終身事業,四出奔走,贏得普世的尊敬與榮耀。

可惜後無來者。尤其是這幾年疫症肆虐,眾生離亂,苦不堪言。試問有哪位名人肯出錢出力,帶頭抗疫?懷念泰萊姐。
www.winghongdon.com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康子
康子 - 當泰萊姐遇上瘟疫|星之欄
 康子 - 當泰萊姐遇上瘟疫|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