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 八十年代卡通《太陽之子》|卓閱旅途

2022/03/31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童年接觸的事物,或會在潛移默化下影響個人喜好。記得小時候,電視曾播過一齣卡通片《太陽之子》,問過同齡朋友,卻沒有多少人有印象。

《太陽之子》不算一齣大熱作品,好像只在周末早上播出,我本已記不起這齣卡通的劇情,連主角也沒印象,只記得曾爬起牀來追看。後來,我不知不覺便對神秘古文明特別有興趣,小學時更曾剪報儲起有關納斯卡線、麥田圈及巨石陣的報道,當然這些剪報早已丟掉。

拜互聯網所賜,前幾天在網上搜尋資料時,居然重遇這齣動畫。翻看資料,《太陽之子》是一九八二年的作品,由法國和日本合製,一共三十九集,除有日語版,還有法語版,搜尋後還找到有字幕翻譯的法語版。

故事背景是十六世紀西班牙航海冒險年代,由三個孩子做主角。太陽之子伊斯塔班是印加與歐洲人的混血後代;會解讀印加繩索記事奇普的大祭司女兒姿婭,則被拐到西班牙做奴婢;濤便是傳說中陸沉的失落文明姆大陸的後裔,這三人回到印加尋根,並與尋找黃金城的西班牙航海員蒙多薩等人,一起經歷連串冒險故事。

別小覷這齣八十年代的製作,該片的資料搜集實在強大,包括西班牙人尋找黃金的野心、冒險者如何坐船駛過未有巴拿馬運河前必經的麥哲倫海峽、船隻遇上風暴登陸現今厄瓜多爾加拉巴哥群島,以及尋找印加黃金之城時加插的外星人傳說等等,如今看也不過時。

早年我有機會到訪秘魯及墨西哥等地,更發現四十年前在沒有唾手可得的資料及先進的電腦科技協助下,動畫製作是何等認真與詳細,片中神還原不少真實場景如納斯卡線、馬丘比丘、的的喀喀湖、硫磺噴泉及馬雅古城等,奇普更是我參觀秘魯博物館時最感興趣的東西,沒想到這幾天居然重新追看這齣中古動畫,並再次勾起我對印加文明及姆大陸傳說的興趣。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卓文慧 - 八十年代卡通《太陽之子》|卓閱旅途
 卓文慧 - 八十年代卡通《太陽之子》|卓閱旅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