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老同事敍舊|好好過日子

2022/04/30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孔昭是我在新聞界的第一個上司,也是打電話通知我入行的人。那時候公司規模很小,她既是編輯,也管採訪,所以也是我記者生涯中唯一一個採訪部主任——十個月後公司開辦了一本新雜誌,我也做了採主——那時候,採訪任務都是她派給我的。我們共事的時間其實並不長,但好像做了許多事情,苦樂參半,今天回想起來依然津津有味。後來有一天她告訴我,有一家嚮往已久的機構請她跳槽,結果她去了《明報》做娛樂版主編。再後來,她離開了報紙去學中醫,讀完碩士之後懸壺濟世,一做十幾年。她說這個行業好,既可謀生,也可助人。她做了中醫之後我還是第一次見她,便說找一天去診所,請她把個脈,助一助。

唐素芬當年來公司上班不到一個星期就碰到我結婚,連微薄的薪金還沒領到,就要去永安公司花錢給我買了一份賀禮。至今我還記得她隔着辦公桌怯生生把禮物遞給我的表情,當時令我有點過意不去,覺得她倒楣地趕上了我的大喜日子。幸好後來公司的同事結婚都遲,在有人要結婚之前她已離開,去了電影公司做編劇,倖免許多難。於是那一次送禮就成了我們每次說起都會大笑的回憶。現在她幫朋友打理一家製作公司,還在拍電影,有錢送更貴的禮物了,可惜我也沒有機會了。

Ago是我們的美術編輯,但在香港交際舞界更負盛名。他的舞技已臻化境,得過許多比賽冠軍。幾十年來在舞池中跳舞教舞,在報紙編輯跳舞版,風騷得不得了。他有收藏癖,這天特地帶了兩支我當年舉辦婚禮的那家Manhattan Disco的調酒棒,說是再也找不到的古董了,送我留念。他如今八十有三,依然活躍舞池,依然腰板筆挺。我想起他那扭動得旋風一樣的扭腰舞姿,便問他條腰還扭得動否?他說當然能扭,男人嘛,年紀可大,腰力不可減。我說是的。
李純恩
李純恩 - 老同事敍舊|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老同事敍舊|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