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賬單

2022/05/13 10:49:4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3 May

  早前有人在網上申訴,說在旺角的金苑酒家喝午茶卻被收取晚飯的茶錢及醬油錢,並把收據放上網。

  金苑長期在免費報紙登廣告,以長腳蟹加片皮鴨收九百九十八元作招徠,這個組合的確很吸引,雖然說要四個人才能享用,可是如果肯付四個人的茶錢的話,兩、三個人一樣可以享用。

  金苑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經常「篤單」,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所以去金苑光顧一定要查看賬單,我就有過兩次經歷。

  每次我出去外面用膳,總會先計算一下結賬的時候大概需要多少錢,有一晚我去金苑吃晚飯,預計結賬應該是八十幾元左右,可是賬單一來卻是百多元,我馬上告訴服務員賬單出錯了,結果自然給我修正過來,說是弄錯了。

  另一次是我與朋友去吃晚飯,賬單一來又是多了幾十元,在我追問之下也是說弄錯了,怎麼會經常弄錯呢?

  曾經有在酒家任職的朋友說,故意「篤單」是他們服務員賺外快的伎倆,顧客不查看賬單他們就過了關,要是顧客發現賬單有問題就說是弄錯了。最容易「篤單」的是叫得滿檯都是食物的,賬單多了幾十元也不容易察覺,要不就是那些搶住結賬的顧客,一定無暇查看賬單,每個月單靠「篤單」的分賬也真不少。

  所以,出外用餐,還是要經常查看賬單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19
@傑西...

這也無可奈何!

易明
易明 2024/03/19
@wongi...

我不夠資格輪候公屋,收入超標了!

易明
易明 2024/03/19
@傑西...

我喜歡逗貓,見貓就逗,反而沒有什麼顧忌。

傑西
傑西 2024/03/18
@易明...

是的,但始終是街貓,怕很多細菌,所以不敢動手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