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 普洱爸爸茶|新‧潮

2022/06/18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如果康乃馨代表母親節,陳年普洱茶可否成為父親節恩物?筆者從小跟爸爸上茶樓,例必沖一壺普洱,爸爸說普洱正氣,喝起來的確舒服,當時還是小孩的我,喝普洱茶也不覺得苦澀或肚子不適,也許綠茶或烏龍帶點涼,但普洱就沒這方面的問題了。

說普洱,大家總想到不同級數的茶價,可以有天淵之別,筆者有幸試過幾萬元一餅的生茶,茶湯有如琥珀色,喝下去醇厚無比,還有點像牛奶的感覺,若果頂級鐵觀音會讓人喝醉,這普洱的特質,卻是醇厚得與世無爭。

嚐過高價茶,是否不能「返轉頭」?當然不是!有時,茶價好似海鮮價,亦有是富人的炒賣玩意,好喝與否,未必一定反映在價錢上。但對於天天喝的平民茶包,筆者還是講究的。

超市內的茶包,可以寫明「香港製造」的,已買少見少,而全球第一家把中國茶葉「變」入茶包的陸羽,正是土生土長的香港公司,至今仍堅持香港製造。老闆理念是每個人返到屋企,都可以歎到優質、便宜的中國茶,即使在公司pantry,陸羽茶包也是打工仔消煩解渴的好夥伴。

能夠在香港工業穩佔一席,身為工程師的筆者,當然想點題一下「廠房功臣」——機械團隊,包括:靜岡混茶機、日系切茶風乾機、來自阿根廷的包茶機,全部大有來頭,連茶包的濾紙都來自德國,更細心的是茶包上沒有釘子,令飲用時更安全。一切配合茶師傅們多年經驗,加上老闆天天都要試茶的嚴格品質檢定,才能造出既新鮮又人人可以享用的靚茶包。

小小茶包背後工夫多多,我們卻坐享其成。父親節,一於輕輕鬆鬆飲啖茶,食個包。
鄧銘心
鄧銘心 - 普洱爸爸茶|新‧潮
 鄧銘心 - 普洱爸爸茶|新‧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