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 貪字得個貧|新‧潮

2022/08/20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有段金句這樣寫:「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他們的刑罰,自古以來並不遲延,他們的滅亡也必速速來到。」類似這樣講貪婪的經文,不止聖經,在不同的宗教典籍都相當多,可是人類總是重複犯錯。

廉政公署近日進行執法行動,拘捕香港機場管理局為「三跑道系統項目」受聘於工程承辦商及分判商的職員和其他人士,由二十七至七十七歲,男女合共三十人,懷疑他們協助批出工程及物料供應合約,在相關安排上涉嫌貪污。詳細資料不多,從報道可見不同年齡、職級、男女都有,懷疑貪污的利益包括現金、名錶、名酒及金幣等。他們涉嫌利用職權收受利益,飲飲食食,而受查人銀行戶口有多筆懷疑是賄款的現金存款共數百萬港元,部份款項經由其家人協助存入銀行。

實在不幸,每每聽到廉署消息,有不少都和工程有關。誠然,每單工程無論規模大小,涉及的過程頗多,所謂法律罅不少,工程金額也可觀,職員處理每個分項、每款物料,鋼筋石屎到水管,連沙沙石石都可以賣錢,於是「油水位」也就相當多了,大型工程更甚,誘惑處處。

所以作為專業工程師,職業操守是首要,我們香港工程師學會的專業守則都有說明,而筆者是理事之一,試過在會議上討論如何處置不當行為的工程師,每個個案都會由一眾理事詳細考慮,嚴重者是會被「釘牌」的。為了一些金錢和享樂,賠掉一生,連累家人,值得嗎?
鄧銘心
鄧銘心 - 貪字得個貧|新‧潮
 鄧銘心 - 貪字得個貧|新‧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