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師各法

2022/07/07 23:51: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7 Jul

  做生意,真是各師各法。

  早前經過一家小餐館,那家小餐館沒開門營業,門板上貼了一張紙條,聲稱餐館不開門是因為「東主心情欠佳,休假一天」,以這樣的理由休假而不做生意,這店主也特有性格。

  另一邊廂,經過太子一家賣電話卡的,卻在櫃檯內放上一張小紙條,說「救救小店」!這樣的「求救」,可見經營的慘澹。

  適逢我有一張電話卡快到期,看來不妨去光顧一下,「救救小店」吧!

  其實,就算我光顧小店買一張電話卡,也只是一百多元而已,又能幫得了小店多少?哪能救小店呢?

  那家賣電話卡的小店就在太子的直通巴士站旁邊,往昔應該有一定的生意,然而,關口關閉了兩年多,直通巴士也被逼關了門多時,小店又哪有生意呢?

  本來大家都渴望捱到通關,或許有一線生機,如今一拖再拖的通關了無期,何日才能重見曙光呢?

  想當日,我喜歡什麼時候上內地隨時登上車馬上就可以成行,早上經深圳灣口岸到深圳南山區的海岸城吃喜愛的川菜,悠悠閒閒的「刨馬經」,下午就息車回來;偶爾約了一幫朋友周末上東莞吃喝玩樂,真是不亦樂乎,如今回頭一看,那些事情都似乎是「天方夜譚」,今天再想如此的逍遙自在真是「癡人說夢」了!

  往昔從香港坐金巴從港珠澳大橋到珠海及澳門的車票只需六十五元,據說近期被炒高至三千五百元,老天!這樣的車費,叫人如何回去旅遊?還沒計算要隔離的時間及住酒店的費用哩!

  昔日的自由出入境,今天卻變得非常的奢侈了!

回應 (8)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2/07/11 14:35:58 回覆
@易明...

{#icons_girl6}

易明
易明 2022/07/11 09:10:51 回覆
@傑西...

「紅黃綠」碼好像是另一回事,是要做過核酸檢測的,內地及澳門好像就是如此。

傑西
傑西 2022/07/10 19:30:34 回覆
@易明...

大馬一做已經行這套了,沒問題的,只要打齊針,什麼顏色也不會影響你。

易明
易明 2022/07/10 18:45:13 回覆
@傑西...

今天側聞防疫措施又要進一步「複雜化」,分為什麼「紅黃綠」碼,真麻煩!

易明
易明 2022/07/10 18:43:17 回覆
@淺雪...

疫情沒完沒了,看樣子恐怕還有一段時間無法回復昔日的正常生活呢!

淺雪
淺雪 2022/07/10 13:29:58 回覆

心酸..

傑西
傑西 2022/07/09 01:21:11 回覆

大家也希望可早日回復以前的日常活動吧。

大馬自5月1日開放,只是短短兩個月,疫情有跡象地升温,實在無奈吧。

淺雪
淺雪 2022/07/08 14:16:27 回覆

從前沒有疫情的日子..而今想起來就如南柯一夢,,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