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快樂餅店

2022/07/31 12:18:2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朋友喜歡各種美食,尤其喜歡支持城中的小店。

朋友告知筆者位於港島灣仔皇后大道中,近太古廣場第三期的「快樂餅店」於八月初便會停止營業。

筆者記得有一次在港島遠足完畢,抵達太古廣場第三期的終點後,同行的團友介紹各參加者前去該餅店購買麵包、糕點。團友說這家餅店歷史悠久,製作的麵包糕點遠近馳名。

買來試吃,口感挺好。

這次,聽到朋友說想去餅店「朝聖」,並購買糕點麵包,舉腳贊成。由灣仔地鐵站穿過一條橫街,去到皇后大道東,向右走不遠,便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雖然下著雨,不減市民的興致,龍尾去到聯發街的一個小公園。公園名為「洋紫荊園」。這個公園還是第一次聽過,據介紹是灣仔居民、志願團體和民政處合力打造的第一個花園。

雨下的公園,沒有遊人,只有一名看來是露宿者的朋友坐在露天的長椅上,整理他的東西,避免東西被雨水弄濕。公園旁邊的兩家商舖,人去樓空,加上「快樂餅店」標示由於業主收樓,所以經營45年後,光榮結業。將來那裡,可能又出現一棟豪宅或商業大樓。

昔日的灣仔,如同雨水落在地面,流入溝渠,消失殆盡。

排隊排了超過半小時,終於買到了糕餅。

我們的特色晚餐,就是「快樂」糕餅!

人生得意需盡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