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書近百公斤

2022/08/11 22:54:4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Aug

  俗語說:「上屋搬下屋,唔見一籮穀」,何況我是「大屋搬小屋」?

  一直以來,望著滿屋的雜物,我總是在罵自己:「一個人,怎麼會有那麼多的雜物呢?」

  現下可好了,這回我是「大屋搬小屋」,被逼要清理一下物品了。

  我的家有兩多;書多,影碟多,所以前者是我這回主要清理的目標之一。

  「賣仔莫摸頭,摸頭眼淚流。」所以,既然要清理,就索性「一書不留,清理到底」。

  這一清理,嚇了一跳,居然清出了約近一百公斤的書。

  這約一百公斤的書,約有數百本,假設平均每本書當日的買入價是五十元,這一批書至少花了我數萬元,如今只能賣了八十多元,怎能不讓人唏噓:「文章何價呢?」

  那些書,有一部份是關於命理學的,如果今天要買的話,每本隨時逾百元,如今只能以八毛錢一斤的價錢賤賣,真要慨嘆文章何價?

  寫一本關於命理學的書也不知道要花多少心血、多少學問及知識、多少時間呢?有人要的話,可以賣逾百元一本;可是如果沒人要的話,以五元的價錢賤賣也沒有人要呢!

  幸虧近十多年來我已經盡量不買書了,不然的話,這兩天我清理的書籍,又何止百多公斤呢?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8/13 19:16:46 回覆
@傑西...

是呀!有時候礙於環境,不得,不有所取捨了!

傑西
傑西 2022/08/12 19:18:02 回覆
@易明...

是的,但手上金錢有限,唯有放棄很多珍藏,無辦法了吧

易明
易明 2022/08/12 11:27:11 回覆
@淺雪...

書是清光了,可是仍在猶豫應否棄掉影碟!畢竟是花了不少心血從內地冒險帶回來的。

易明
易明 2022/08/12 11:24:49 回覆
@傑西...

運費肯定是不菲的。

淺雪
淺雪 2022/08/12 11:23:12 回覆

所以.凡人都是煩惱多多.

傑西
傑西 2022/08/12 10:05:56 回覆
@易明...

沒辦法,運費實在太貴了,就算只留下1/3,只是2x箱物件,也超出我的預算。 

易明
易明 2022/08/12 09:12:06 回覆
@傑西...

我只是搬到一街之隔的地方已經是如此麻煩,何況妳是飄洋過海?那種麻煩可以想像矣!

傑西
傑西 2022/08/12 01:00:17 回覆

{#icono0_21}

當年搬出父母家,要清理2X年的雜物,用了一個月時間才完成。 跟著幾年後搬到大馬,又只留下1/3物品搬過去,所以去到大馬什麼也沒有了。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