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話可說

2022/09/04 22:35:2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Sep

  新居的奇妙,真是妙不可言,連我內心所想的,也會自動實現。

  話說去年她到期要繳付兒子的保險費,她當然沒法應付,向我提出以熊貓銀幣做抵押借錢應急,我也只好幫了她一把。

  然而轉眼又是一年,我也一早預計她今年仍然沒有辦法支付今年她兒子的保險費,必定又要我幫忙,近一個月,她已經一再向我求助了。

  「我不是不想幫妳,我可是想了不少問題,去年我已經幫了妳,今年妳又要我幫忙,那麼到了明年又如何?明年如果妳仍然不能上班,難道又要我幫忙嗎?」我說:「妳這一筆支出並不在我對妳的資助的預算之內,的確令我有點為難,妳也知道我自己也要預備一筆款項應付明年一月份我的稅款呢!」

  我也曾經想過給她解決今年兒子的保險費的方法,在不增加我的負擔之下,只要每周給她的補貼之中減少五百元,變相給她在我的補貼中提早「貼現」部份補貼來應急便可,只是,我怎會為了那區區的五百元而與她討價還價呢?

  哪料到我心中所想的,竟然由她自動提出來了:「我也想過了,我替兒子支付的兩千多元冤枉電話費這個月是最後一期了,以後每個月我可以節省兩千多元的支出,所以,你每個月可以少給我兩千元。何況與你在一起的時候你給我買了不少生活的必須品,給我節省了不少錢,而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平時也是很節約的,所以縱使每個月少了兩千元的收入對於我來說仍然是沒有問題的。」

  既然她這麼說了,我也只好給她開了支票,應付今年兒子的保險費了!

  只是,我也感到有點奇妙,我心中的所思,竟然由她主動地提出來了,她彷彿看透了我的所思,真是無話可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