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師友並肩|百味人生

2022/09/08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大概七年前起參加友.導向計劃,和同事到學校做生涯規劃服務。印象最深是第一間——赤柱航海學校。學校收的是寄宿生,生活簡樸,有規律。第一次與學友見面是他們中三那年,大部份孩子來自破碎家庭。有跟祖父母相依的,也有連同父異母的弟弟叫甚麼名字也不知。孩子的說話生澀,但純真直接,沒扭捏,沒怨,沒愁,倒是我和同事心中無限憐惜。

寄宿學校沒有甚麼節目,吃一餐燒烤令他們興奮好幾個星期。有時課後,我們帶來薯片糖果,他們在課室一氣掃光,免得社監見到!他們考試,我們記掛着他們,把打氣卡、小食送到校務處轉送給他們。原本友師只在一間學校做一年,結果我們爭取做了兩年。最難忘是他們在結束計劃時反饋我們,在課室搞了一餐火鍋。個個大男孩運動量大,我們足足吃了三、四個部隊鍋。他們精心佈置課室,縱使只是一些魚網、草帽、花紙,但已是做得最好,多謝你們,是你們令各友師成長了。
  孩子人各有志,有香港跳水隊的、有獨木舟冠軍、有劍擊手,期望有天再見面。

為你們做個小食:
孜然燒雞翼

1.雞翼解凍,抹乾水。

2.孜然粉,鹽一茶匙,花椒粉,胡椒粉各半茶匙,小量辣椒粉將雞翼醃過夜。

3.預熱氣炸鍋,下雞翼180度,10分鐘,然後翻轉面,再焗5分鐘。

4.最後加熱至200度,再焗三分鐘,雞翼金黃就上碟。

掛住你哋呀!楊老師、金仔、馬騮、泳濠、景揚、魏煌、亞雞、亞朗、肥仔、草泥馬、蕭基!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