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健康生活可擧動防病基因

2008/06/18 09:43:59 網誌分類: 健康
18 Jun

http://hk.news.yahoo.com/080617/12/2vw2k.html

 

多吃蔬果多做運動不但可強身健體,原來亦可改變基因的活動模式。美國    研究發現,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可改變約500個基因的活動模式,擧動防病基因,關閉致病基因。

3個月內改變 關閉致病基因

專家研究了30名患有早期前列腺癌,並決定不接受手術或放射治療及荷爾蒙治療的病人。他們需改變生活習慣3個月,包括

 

多吃蔬果、全麥、豆類及大豆食物,

做適量運動如每天步行半小時,以及

每天進行1小時壓力管理如冥想。

 



結果顯示,病人的體重、血壓下降,健康改善。研究員亦比較了病人在研究前及研究後的前列腺組織,發現病人改變生活習慣3個月後,約有500個基因出現變化,包括48個基因啟動,453個基因關閉。當中防病基因活動增強,致病基因如導致前列腺癌及乳癌    的基因,活動力則減弱。研究結果已刊於《國家科學研究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負責帶領研究的預防疾病研究中心的奧尼什(Dean Ornish)博士說﹕「研究結果令人興奮……只消3個月,只需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就可以改變體內數百個基因?這實在很有趣。我們的研究結果不止局限應用於前列腺癌患者。」

路透社

 http://hk.news.yahoo.com/080617/12/2vw2k.html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6/18 11:05:04 回覆

blue姐姐,

nice day!!!

XD 

ivina
ivina 2008/06/18 11:04:17 回覆

貝澳,

頭先個舊同學又係咁講喎。

香港人生活緊逼,

或者, 寫blog有助紓緩小意既壓力 =.= 

2008/06/18 11:03:28 回覆
2008/06/18 10:59:41 回覆

多吃蔬果、全麥、豆類及大豆食物 - 無問題

做適量運動如每天步行半小時 - 無難度

每天進行1小時壓力管理如冥想 - 無可能

要擠壓1小時做舒緩壓力之事,談何容易
>.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