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就地取材|百味人生

2022/10/27 03: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假期滿溢,防疫措施未放鬆之前,就訂了去荷蘭的機票。兩年前聖誕節來過,當時全球封城,望見聖誕燈飾,沒有遊人,連烏蠅飛過也聽到,今次就熱鬧得多。兒子從前租住陰暗的小房,今天改租了一個開揚單位,還有一個不錯的廚房,讓我可以煮一些媽媽菜。

在鹿特丹的唐人街,有很多食材都買得到,也偶有驚喜。在這裏買到高質素的鴨舌,與香港的鴨舌,價錢差不多,來了個酒糟鴨舌作消夜;也燉了一鍋牛肉,慰勞廿人的工作團隊,明天另會做個泰式魚餅,就地取材,沒鯪魚就用當地的白魚。上星期意外在摩洛哥人開的肉店買到雞腎雞肝。哈哈!就做個氣炸燒雞肝,效果不錯呀!

兒子長大了,交上女朋友,今晚到她家裏由她爸爸煮飯,未正式食過墨西哥人煮的晚餐,雞肉、牛肉薄脆,有豆香、肉香,惹味得很。我也帶來了家庭菜,來一個中西合璧。喝着香檳,紅酒,天南地北,有地埋,政治,教育,孩子趣事,談得不亦樂乎。

好,來一個地道不過的本地餸,薯仔冬菇炆雞翼:

1. 雞翼(十六隻份量)用鹽,糖半茶匙,蠔油,花雕,老抽一湯匙醃好

2.乾冬菇浸軟備用,冬菇水加蠔油,老抽一湯匙,鹽一茶匙備用

3. 鍋熱下油把雞翼稍煎,加冬菇畧炒,加入調味冬菇水,加入薯仔(一磅)

4. 雞翼,薯仔炆30分鐘至軟腍即上菜。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