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 能源管理為企業帶來機遇|光電「耀」未來

2023/01/09 03:12:4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an
        實施能源管理能有效降低能源消耗量和成本,同時為企業帶來各種正面影響,例如能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高競爭力以及促進企業經濟增長等。

有鑑於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峻,社會各界對節能減碳的意識亦大大提高,能源管理能滿足市場和用戶節能需求,亦為吸引投資者和開拓新市場等經濟活動帶來新機遇。能源管理既能「節流」,又能「開源」,加強能源管理對合理使用能源和提高企業經濟效益有着重要意義。

只需數個步驟便能最佳化能源管理措施,第一步是企業能規劃一個完整的能源管理制度。透過制定周詳的計劃、釐訂出如節能技術進步方案、能源消耗定額、節能獎懲計劃等相應措施並加以監管。

第二步︰平衡好各種能源的使用量,包括水、電、氣的平衡。能源平衡對穩定生產線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而能源消耗失衡正是造成能源浪費的罪魁禍首。企業可成立節能專責小組,加強對節能計劃的監管,令企業能全方位掌握能源使用狀況。

第三步︰建立完善的能源資訊採集系統,可根據企業能源使用習慣,收集有關數據並進行觀察,進一步調整EMS能源管理系統。經系統處理和加工後,以數據為基礎並從客觀角度提出建議,務求各部門能按照建議作出行動以達到節能要求。

第四步︰定出一個明確的節能目標,明確列出各類能源的建議用量,以便企業能按一個清晰的方向實施節能降耗。

企業通過調整能源使用方式,除了能減少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外放,亦履行了可持續發展的社會責任,而透過建立能源管理平台,能有效實施能源管理同時也不會造成額外支出。
香港光電控股主席
吳克耀
吳克耀 - 能源管理為企業帶來機遇|光電「耀」未來
 吳克耀 - 能源管理為企業帶來機遇|光電「耀」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