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Chu - 盧曉楓暢談食品產業及科技 國際財經台今晚播映|Executive日記

2023/02/03 03: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香港國際財經台76台免費頻道第二季重量級訪談節目《Friday Beyond Spotlights》今晚的第十集專訪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董事盧曉楓。節目由港區人大代表陳曉峰律師主持。第二季其他主持還有曾安業和胡曉明。

盧曉楓表示,香港是美食之都及烹飪材料之貿易樞紐,自70年代成為中西美食文化薈萃中心,吸引全球名廚落戶香江,並引入繽紛食材,令香港同時成為內地供應優質食材的轉運站。他又指出,農業近20年突飛猛進,在耕作、供應鏈及物流各方面都引入新科技;此外,在運送與處理食物上,亦注入科技元素。

盧曉楓指出,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的營運策略就是將新科技商業化,與市場接軌,將大數據及人工智能融入製造業及服務業,而非局限於機械人科研。

盧曉楓分享一對多年來與他同行的實驗室用鑷子,令他鍛煉出堅毅的獅子山精神。鑷子是他早年留學曼徹斯特大學鑽研納米技術時獲導師送贈,從此成為他的好朋友、好伙伴,歷盡多少成功與失敗。他透露當年考博士銜披荊斬棘,在設計特高頻率深測器上作出突破,在實驗過程中也是幾經波折最後做成實驗。作為過來人,他認為給予年輕人信任以及承擔重任的機會非常重要。年輕人在成長和發展過程中,勇於探索嘗試,亦難免會犯錯和遭到挫折。只要自己堅守初心,勇於負責,一定會不斷取得進步,實現自己的夢想。不論是年長一輩,亦或是年輕人,我們都要緊記,大家是一個團隊。團隊取得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第十集今晚在76免費台八時半播映,介紹片可上網觀看https://youtu.be/b0LtWdS1yRo
Kelly Ch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