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馬富翁|珊珊來辭

2023/02/03 03: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Feb
        

日內出現兩條Elon Musk的新聞,涉及事項毫無關聯,可是內容各有各的震撼。這位世界級富翁,辦事作風從不欣賞。不過承認一點,出自他手的產物,對人類未來影響深遠。

先說第一條報道,他的旗下公司Neuralink,為首名人類植入「大腦晶片」,讓癱瘓的人憑藉意念操控電腦、電話等。兼且手術後的恢復,以「讓人鼓舞」來形容。再說未來將發展到漸凍人、肥胖人士、抑鬱症、自閉症、思覺失調的病症上。雖然公布未有詳細數據,或國際醫療權威認可。當看到情緒病的根治,內心難免激動起來。

深明服藥之苦,長時間的堅持連鐵人也喪志。奈何沒有選擇餘地,長期服藥別無他法。天天都有期盼,血清素能乖乖配合身體所需。如有生之年見證「大腦晶片」取代藥物,務必儲錢打造牌坊,立於他的家前答謝。

同步任何事與物都是雙刃劍,植入晶片的威力足以治病,那人類會否純粹運用在醫學上?不想推論未發生的事,只是想起人的劣根性,足以顛倒發明的初衷,不禁由生點點的思慮。

第二條新聞是關於官司敗訴。對於他來說,勝敗是等閒事,有錢人大不了上訴。只是仔細閱讀內文,指出Tesla原定發放給他560億美元,作為達到目標業績的薪水。這個天文數字,自盤古初開以來薪金最高嗎?還附帶條件不需要全職工作。只能說他的遊戲人間,限制又超出我的想像。

2004年電影《The Aviator》,講述娛樂大亨Howard Hughes的傳記。同樣人生充滿爭議、狂熱、歷險、特立獨行;Elon Musk有不少近似之處。剛巧前者有強逼症,後者患阿氏保加症。看來馬富翁的人生,亦會搬上大銀幕。

李珊珊

李珊珊 - 馬富翁|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馬富翁|珊珊來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