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不止一位 | 珊珊來辭

2024/03/08 00:38:5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改編自Sir Nicholas Winton事蹟的電影《奇蹟列車》,本地確定3月28日上畫。其實早在1988年,BBC亦為溫頓爵士拍下紀錄片,有幸網絡的發達,觀看到片段的精彩一幕。

  這一幕在電影預告中,亦有拍下呈現出來。估計導演、編劇一致認同,這場真實場面是關鍵、寶貴。還記得看畢實況立時淚崩,然後在網上探索資料,爵士仍然在世,並活得安好。心裏頓感恩惠,終於好人真的有好報。跟着閃出疑問,為甚麼沒有拍成電影?世上不止《舒特拉的名單》。

  最後爵士以106歲高齡去逝,雖則未能親證電影面世,然而在我的角度,他不會為此而感到可惜。事關據真實情況,從來沒有向任何人透露,曾經營救669名猶太人小童。若不是他的妻子在閣樓收拾,發現封塵多年的名單及相關紀錄,並交給大屠殺的研究者。而媒體得悉後拍攝,尋找生還者的過程。否則對方早有定案,將一切跟隨他入土為安。

  另外對《奇》的預告片,出現的角色及焦點鏡頭,心中彌漫着怪怪的感覺。明白改編真人真事電影,需要加入戲劇元素。短短2分鐘內,出現不少內心掙扎、自責場面。難免生怕用力過度,效果變得矯情,格局跟不上主人翁的情操。加上觀眾比從前聰明,平實拍下始末,如實陳述才能動人。特別是主角進入攝影廠那刻,這是真實發生的情節,俗語話是「無得輸」的高潮位。究竟導演對作品有多大信心,入場收看便知有沒有。

  找來安東尼鶴健士擔任主角,人人都喜歡看他,亦知道出演時,他會選擇性看待角色。當劇本在手,便知道是來賺錢,還是要渾身解數。期盼他以後者演出,畢竟不可浪費這件事蹟。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