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存在感 | 珊珊來辭

2024/03/15 01:09:3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分享一段十多年前的經歷,一位好友不幸患上癌症,並陪伴治療過程。有天收到電話,通知到醫院見最後一面。

  趕去的心情,當然很沉重。進入病房,好友已進入彌留狀態,床邊被親戚包圍。其中一位特別顯眼,就是拉起櫈子,坐在最接近的位置,跟着拿着經文不停讀頌。此舉令人反感,原因是親戚眾多,大家也要輪流上前,向病人留下最後的話。而這位親戚沒有打算讓位,給人親近的機會。

  人群中,突然電話鈴聲響起:「財神到!財神到好心得好報財⋯⋯」先不說聲浪過大,非常吵耳。在生離死別一刻,這樣的歌詞分外討厭。還要電話的主人,正是坐下不動的那位親戚。目睹她以慢動作拿出電話,接聽後閑聊才懶洋洋掛線。跟着電話又再響起,依舊相同的動作,前後發生共3次。

  我的內心是充滿憤怒,看着好友承受着身體痛楚,在場的每一位哭得死去活來。身為好友的長輩,怎麼可能不知分寸,做好符合身份的行為!眼前的婦人,正正就是尋找存在感,故意在群眾前引起注意。

  雖則我是無比衝動叫對方關機,只是主人家沒有制止,估計一直是慣犯,從來縱容她的所為。那唯有硬生生吞下這口氣,自此對這群愛找「存在感」的人,特別敏感兼敬而遠之。

  奈何人生是平淡無奇,不少人樂於生事,為的就是滿足存在感覺。近期家中的情況,及公眾事件上,也碰到這樣的人。前者又是無人制止,越是容忍使身邊人傷害更大,後者更是胡作非為迷惑支持者得利。

  究竟自身沒有息事寧人的本事?或是要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還是不夠果斷直斥其非?在這個點子上,活到這個歲數,仍處於迷惘中。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