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騙無分大小 | 珊珊來辭

2024/03/01 01:38:4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Mar
        

多天以來,一位被公眾審視,疑似是騙子的人,在YouTube的熱議中,點擊數超過1億,結算後收益估計有7位數字,還帶挈數位YouTuber冒起。看來現今騙子在社會上有經濟效益,他朝有日「揭發騙子」會否是一門生意?七十二行又可收納新行業。

  事件持續發酵,帶來的煩囂,除了密集式報道讓耳朵流產,久不久就琢磨一個耶穌的故事。就是那段「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然後問問自己,過去有沒有做出騙子的行為。

  騙人無分大事小事,騙了就是騙了。以這個角度為準則,我也有做過的。不說小時候欺騙老師裝病走堂,對家人瞞騙完成作業。再想想進入社會工作,100%確定沒有騙財之外,反倒在感情生活,擁有S級戀愛腦的我,偶有瞞騙是不爭事實。

  或許有人立即反駁,怎可以這樣做例子!當然觸及範圍廣大,被波及的人數,性質誇張程度,直言是「蚊髀同牛髀」。請記住「騙是無分大小」,因此看待這事上,沒有啟動食花生模式。而是警惕自己,不要給機會別人,在自身幹出這些事情。

  試問表演者有天大本事,苦無舞台提供演出,即使原地翻300個觔斗,也是徒然。再說甚麼的舞台,就有怎樣的表演;一場大龍鳳才得以上映。總之我不做場地,亦不找表演者來肯定存在價值,便是直接的避免方法。

  人生漫漫,騙子手法層出不窮。世上沒有秘笈,教人穩穩的安然無恙,起碼防患於未然是個人責任。還有拜託不要拿《Catch me if you can》作類比,當事人是高智商作案的,相反《假如我是真的》最後一幕,或是事件的句號。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