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李珊珊 - 福寶 | 珊珊來辭

2024/02/23 01:38:0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近期留意着一隻名叫「福寶」大熊貓的動向,在韓國以自然受孕出世。雙親從內地租借出來,名為樂寶和愛寶,其後還有一對雙胞胎妹妹輝寶及睿寶。或許大家見證着福寶,由母體生產出來,因此地位超然深受當地人歡迎。

  牠們的住宿、護理、伙食都是五星級,特別有兩位飼養員,因為福寶的關係,大家稱呼為姜爺爺及宋爺爺。我也觀看上百條視頻,疼愛程度無可挑剔。如愛寶準備誕下福寶時,由於陣痛得厲害,姜爺爺躺下將手伸進籠內,牠便將熊掌放到他的手中,彼此之間給予安慰。

  平日姜爺爺跟愛寶說話,牠亦能全部明白,甚至從身上將福寶抱走檢查,並沒有不信任反抗。大家別忘記,即使擁有可愛的黑眼圈,熊貓也是猛獸之一。曾有記載描述,蚩尤的戰車由熊貓拉動。個人也有接觸的經驗,受邀到卧龍的基地參觀,並安排抱抱幼兒階段的寶寶。只是在面對面的距離,可直視牠的眼神,加上我是陌生人關係,反抗被輕咬了手臂一下,還好僅留下國寶的口水而已。

  說回福寶,牠跟姜爺爺的感情,比誰都更勝一籌。牠超越一般同類聰明,通人性的程度,讓人懷疑皮毛上有沒有拉鏈,是不是由人類穿上正在偽裝。而且兩位爺爺跟牠的互動充滿愛,隔着屏幕也被受感動。然而到達適合的年齡,福寶便要歸還給我們,代表着要離開爺爺們。

  姜爺爺曾說,不會主動探望,避免離別時沒有帶走福寶,引起牠的誤會,以為被拋棄使得更難過。此刻能做的就是趕及種上油菜花田,讓牠看到花兒盛開為告別禮物。

  此情此景即時鼻子酸酸,從來都是聽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沒想過用得上在熊貓身上。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