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自由奔放的音樂會|任意行

2023/02/09 03:13:5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輕鬆版的古典音樂會,魅力不比傳統音樂會低,這一晚,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幾近全場滿座,當中年輕人不少,相信大部分人都來向享譽國際的爵士樂傳奇人物羅尚正(Ted Lo)致敬。

一頭白髮的他,在謝拉特‧莎朗嘉指揮下,由香港管弦樂團伴奏,以鋼琴彈奏他歷年來多首作品。

爵士樂追求自由奔放的即興效果,而管弦樂有精緻的鋪排,表面上兩種音樂會河水不犯井水,但結合起來,又產生神奇的化學作用,爵士樂變得精細優雅,而古典音樂又變得豪邁,交織成愉悅的聽覺享受。

羅尚正聯同殿堂級結他手包以正、著名低音大提琴/電貝斯Sylvain Gagnon(龍小飛)和擊鼓李駿銚(Dean Li)幾節jam歌,令我聽得投入,幾近按捺不住,極欲聞歌起舞。

當中各人有獨奏的小環節,技藝之高,台下掌聲不絕。睽違已久的衛蘭站台,演唱多首騷靈金曲與原創作品,繞樑三日。

音樂會發生一次「小意外」,羅尚正彈電琴時,琴突然失靈,只見他全身一晃,移往鋼琴一邊繼續彈奏,真的是「即興」地彈。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