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求平安的方法

2023/03/19 17:50:51 網誌分類: 宗教
19 Mar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過年前,一位剛接觸精舍、已自行請示誦經的親戚問我,今年她需要安太歲,是否可以繼續去每年春節都去點光明燈的廟宇安太歲?因我知道此廟非正法,另一個親戚才剛被開示此廟抽走其唸經功德,因此趕緊跟她說:「不用,好好在家唸經,自然能夠平安。」

 

未深入了解外道道場的人,一時之間都看不出來,外表感覺很正派,人也都很親切,卻是外靈主導,讓進去修行的人心靈漸漸被汙染、影響。《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附佛外道也是拜佛,也會唸經;要修行,要智慧觀照,不要人云亦云,如浮萍般,人家說那裡好,就去那裡、就信什麼,要選擇真正能利益眾生的正確法門專修,佛菩薩會來幫忙。」

 

我們家自接觸精舍,有了正確的修行觀念後,再也沒有到外面任何一處點光明燈、安太歲,只有持續默默誦經及量力行善布施,倒也平安度過好幾年,期間也許曾經有過一些狀況,但都能透過請示,了解問題的源頭,而不會導致更大的狀況發生,相信這些都是有照著開示好好誦經,自然有功德庇佑,而業主菩薩也會看在我們有誠心償還,減少一些干擾。以前家裡都是透過認識的人介紹,到他們親近的道場安太歲,但後來家裡依佛菩薩開示誦經,因知道末法時期法弱魔強,就不再四處跑道場,一概拒絕參加。

 

或許每個人先天八字命盤的命運流年中,走到運勢較不佳的時刻,可能真的會遇到比較不順遂的情況,但命運雖說是先天,其實就是我們前世所造作,這一世我們可以依靠行善、布施,及透過請示誦經、修行,讓先天不好的命運能夠有轉圜的餘地,避開所謂既定的災禍。若自身不改進、不消業障,即便點了100盞光明燈、安了100處的太歲,定業依然無法轉,該承受的業報時間到了,依然要承受,這是我們所要認清的事實。

 

就我親身的經驗,若好好誦經,命運中遇到既定的劫數、災難,佛菩薩會在適當的時機提點,讓我提早知道,提早請示化解。已經有好幾次,我在夢中夢見家人的劫難,若我夢醒沒有警覺這是提示夢,佛菩薩便會讓我同樣夢境又夢見好幾次,我才警覺趕緊列單請示,依開示內容盡快誦經或功德轉換,提前為家人化解災難。

 

因此,安太歲與點光明燈最好的的方式,就是好好在家讀經,領略經典的教導,提升自己的心性,才能真的把自己的光明燈愈點愈亮!

 

(分享完畢)

 

佛菩薩沒有規定我們是否可以或不能參加安太歲及點燈,這個決定權在我們自己手裡。世人大多有趨吉避凶、轉禍為福的心理,造成大家春節期間一窩蜂地去安太歲、點光明燈,甚至要報名祭改等才會心安。然而,末法時期外道充斥,難保我們去點燈、安太歲的地方一定是正法,若是非正法,運未改,福報反先被抽一輪,豈不冤枉!

 

佛法當中,是否有能趨吉避凶的方法呢?答案肯定是有的。平時多多行善布施、守五戒、端正心念,依照經典修行,善心、善行自有上天護佑。若新年有正沖或偏沖太歲者,想讓自己更安心一些,可以參考精舍曾經發布新年注意事項:《新年快樂-新年注意事項、安太歲與相關宮廟點燈問題》,讀誦《金剛經》能化解犯太歲的年。

 

文中有緣人提及,自從依佛菩薩的開示誦經,便再無參與安太歲及點光明燈,倒也平安度過這些年,甚至真的即將遇到命定的災劫時,佛菩薩也會提前點化。好好誦經,不僅僅可以消業障、開智慧,佛菩薩及龍天護法都會默默巡視,為我們加持,我們自身的磁場自然有祥和、平安之氣。

 

阿伯說:「有在認真修行、唸經的人,就算遇到災難及困難,佛菩薩也會暗中保護你。」平安是一種福報,福報是靠自己所累積的,只有一味尋求外在的協助,不是最究竟可靠的辦法。平時不吝行善、用心誦經修行,平安自然到來。

 

世人多有煩惱,學佛修行也經常是為求得心裡的平靜、平安。心安,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目標,心安了,才能諸事順利,身心安泰,才是真正的平安。然而,我們看到大部分的人都很難心安,每天都有煩惱、煩心的事纏身,即使學佛修行了,依然有數不盡的煩惱。

 

淨空法師:「轉變,從自己念頭轉起,不在外,佛法稱為內學,經典稱為內典,從內到外,不是從外到內。日常生活當中最重要的,把惡念轉變成善念,把邪念轉變成正念,把染的念頭轉變成淨念,真修行,真正做功夫。學佛,如果把事實真相搞清楚,心就安了。諺語講理得心安,道理明白,心就安了。心安,妄念自然少,妄念沒有,不容易,大幅度減少,清淨心就浮現,身體自然健康,許多毛病都能恢復正常。」(引用完畢)

 

「萬境本閒,唯心自鬧。」心不平安的原因,不外乎是看不清真相,放不下對世間的執著與貪戀。當我們心不安的時候,最容易升起的就是貪、嗔、癡三毒,要想心安,就是要時時放下對世間懷有堅固的執著心。

 

淨空法師:「你還會受外境影響,《金剛經》上說的,外你還取相,內你會動心,你怎麼能安?外有分別,內有執著,你心就不會安;外不著相,內不動心,這心就安了。」找到自己心不安的原因及源頭,並將煩惱轉換為菩提智慧,是每個人自己人生修行上的課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煩惱即菩提,佛經裡面教的是如何破除煩惱,將逆境轉為智慧,轉識成智,方知煩惱與菩提是一體兩面。」

 

世人都希求平安,無論是想要事事平安或是天天都能心安理得,這都是可以求得到的,從最基礎的內心做起,心善、行善、精勤修行、念念與佛法相應,時時不間斷,平安一定隨時與您同在!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301 (9).jpg

202301 (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