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歌詞書法|甘美人生

2023/04/13 03:18:2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傳統藝術,經年輕人心思營造,煥然一新。最近迷上「賣字」的書法,其自成一格的書法體,寫出現代人的心情。

「賣字」把香港人的日常用語、俗話或廣東金曲以個人化的書法,展示動態美感。個人喜歡其書寫的《問我》的歌詞,以限量印刷版發售,「問我歡呼聲有幾多 問我悲哭聲有幾多 我如何能夠一一去數清楚 問我點解會高興 究竟點解要苦楚 我笑住回答 講一聲 我係我問我……」愈看愈有味道,是「賣字」書法的魅力。

墨跡濃重,字體豪邁,每一個字似在跳動。以作者之言︰「就算是黑色,也有深黑色與淺黑色,化開的渲染,回筆的交疊——每一筆的銷魂,每一次點墨或點水,每一次跳躍,就算是刮筆時的歷史,紙張本身的摺痕或胎記,完美或不完美,都可以在傳神的印刷中還原書道者的經歷。」

奇妙的書法作品,從傳統出發,超越傳統,與現代人的心情接軌。讀着紙上的書法,腦海不期然泛起歌聲,像自己對自己說話,自勉「全心保存真的我」。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