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澐」之美饌|甘美人生

2023/04/14 03:18:2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pr
        生活復常,名廚重來,為食的人最開心。近日朋友急吹集結號,一起飛身入亞博館的「澐」,嚐味「煮期有限」(直至4月15日)的上海美饌。

路經多個大展館,人山人海,感到開心,會展業好,香港經濟得益。步入「澐」,喜見客似雲來。這一次《滬江珍味饗宴》,八道菜,碟碟精采,其中一蟹一魚一卷最得我心。「15 年花雕醉紅花蟹」,以黃酒和滷汁提鮮,放入冰箱醃,沉積美味,先嚐到飽滿之酒香,再來濃郁的滷水香,蟹的鮮甜被放大,見朋友不斷舔手指,睇得到的好滋味。

五月鰣魚肥美,現已難求,矜貴之食,有錢未必吃到好貨。這一次太幸運,一塊魚腩上桌,想像得到是長逾兩呎的大魚,以陳釀花雕清蒸,酒香飄送,呷一小啖黃亮的魚汁,魚脂味高逸,而揮發了酒精的陳釀花雕,散發獨特的醬香,又滲入鰣魚之無比甜味,在香港吃到如此河鮮,太幸福了。撥開油亮的魚鱗,細味一絡一絡的魚肉,小心吐刺,快感升級。

點心是「灌湯南翔小籠包 與 手工黃魚春捲」,小籠湯汁鮮潤,春捲更佳,餡料特選東海黃魚,炸至外脆內嫩,口感鹹香並鎖住黃魚鮮味,為這一餐完美作結。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