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消外道願大改變

2023/05/14 11:40:16 網誌分類: 宗教
14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正法、唸佛經是很殊勝的,所以外道會來干擾,不讓人順利修正法、不讓人迅速還業障、不讓人脫離輪迴;外道一心只想讓人繼續造惡做祂們的徒子徒孫,好以壯大勢力,故唸經時,若有干擾,務必要堅持下去,不要著了外道的道。」

 

從十幾歲開始,幾乎沒有一天不吃藥!沒有一星期不看醫生!生病病到恐慌甚至厭世而自殺好幾次……。那四十幾年期間,也無數次試過唸《地藏經》來消業,但是總因為被干擾而病得更重,沒有堅持下去,再加上也沒有人給予正確的觀念和指導,最後總是放棄!這三年來跟著精舍修行,加入大社團,從一開始因消魔道時太痛苦而抱怨佛菩薩,到去年自己主動請示外道願總清,一開始開示外道總清3700部《六祖壇經》時,當時一天也唸不到1部,甚至因害怕再被干擾而遲遲不敢開始消外道願,只是一直誦經消業障。阿伯知道後,阿伯說:「外道願是根,不消外道願就容易一直造業,業永遠也消不完!」

 

我聽阿伯的話,趕快唸消外道願的經文,從一開始一天唸不了2部,過不到半年,現在每天都能唸10部以上。當然,經文數不是最重要的,但在唸經的過程中,我慢慢的將經文的內化並實際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的處事與做人!我的處事方式比以前更圓融,與人應對也比以前更柔軟!以前帶每一班,雖然大部份家長、學生是贊同我的,但總有1、2位學生或家長和我處得很不愉快,關係很緊張!同事也是,總有幾個和我是對立的,但這一次這一班,我沒有和任何家長翻臉,這一年多來,也沒有和任何同事有磨擦,我因為誦經改變自己的言行舉止,還改變了與人相處的態度,誦經真的能提升心性、改變命運。

 

(分享完畢)

 

過去修外道、加入外道的道場,都會讓心識受到染污,產生黑氣,影響到我們思想心念不正確、身體不健康,對許多事情容易產生錯誤的判斷力,並對修行佛法產生障礙。外道,主要是指心外求法,即使表面上有在講道與修善,但根本仍執著於貪嗔癡上,讓人心偏離正道。

 

有緣人受到過去外道願黑氣的影響,以往的人生有一大部分在生病當中煎熬著,在加入社團並開始願意提起努力消外道願後,逐漸發覺自己心境上的改變與變化,待人處事相對有了明顯的智慧提升,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情,消外道願就是在洗滌我們的身心,讓身體與心靈都不再受到外道的牽制。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外道願,會被黑氣遮蓋住,運會不順;要趕快念《金剛經》,把外道願消完,黑氣釋出散盡,人家就不會來干擾了,處事才會順利圓融。」

 

「若被過去修偏的黑氣影響,唯一的解決方法是誦《金剛經》、《六祖壇經》來洗滌腦識中的黑氣。」

 

「消皈依和效忠效勞的外道願、魔性都是最根本的修行;八識田中以前所種的貪嗔癡,需要洗淨拔除,澄澈無汙染,就能心曠神怡,神清自在,靜坐誦經時都會清淨,日後修行次第才能漸漸地升高。」

 

每個人的本性原本一開始都像是白紙一樣,但是為了追求一時的利益,便開始在白紙上添加許多顏料,紅的、黃的、綠的、黑的……,在累世的輪迴中,染污的顏料一層層疊加的一蹋糊塗,已經完全看不到原本的白色。然而,本性的白色仍舊在那裡並未消失,只是被我們用許多貪嗔癡的念頭習氣蒙蔽,一時無法彰顯,佛法就是我們最佳的洗滌劑,讓我們在誦經的過程中,檢討自己錯誤的心念行為,從中修正,直到還原我們原本的真心本性。精舍把消外道願列在第一位,是因為有著外道的種子,就像源頭的污染沒有去除,我們想造業的心就永遠不會停止,故若有開示外道願的您,應當把握機會,努力地消除外道願,如此未來的人生才能夠真正的導正回來。

 

修外道願的過程中會釋出黑氣,或許有時會有不舒服或是令人想退轉的念頭,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要正面看待並堅持持續精進。《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在唸誦消黑氣的經文時,會一直想到以前不好的事,此是因黑氣釋出。故,遇到境擾,要冷靜,不要被境牽著走。」

 

誦經消外道願,即是在挖掘自我內心深沉的外道意識與習氣將之滌除,我們要時時將經文反覆牢記並落實於身心當中,才能看到自身最頑固的盲點,進而改正。聖嚴法師講《永嘉證道歌》的真諦:「在開悟之前,我們的心是覆蓋著煩惱灰塵的鏡子。沒有修行的人或許不會警覺到,而他們往往會被困於絕望和失望之中,把自己的不幸都怪罪在其他事情上。但是有修行的人就會注意到自己的煩惱和迷惑,會比較清楚當下所發生的情況,並且去改正它。因此,你不應該為了你的髒鏡子而難過,因為如果沒有鏡子,你就不會注意到灰塵。

 

修行就像把鏡子擦乾淨。在證悟之前,我們會分別如鏡之心和如塵的煩惱。在覺悟之後,當這面心鏡已了無塵埃,我們就會了解到既無心也無塵。鏡子不過是虛幻自我的顯現,而灰塵則是虛幻自我所執著的煩惱。真正的鏡子所反映出的既不是我,也不是煩惱,實際上,真正的鏡子是無鏡。

 

當我們修行時,鏡子和塵埃同時存在。我們因煩惱而感覺有一個自我,佛性的存在是因為有煩惱的存在。就是因為我們有煩惱,所以才有了佛性的想法。修行中,不要受煩惱或迷惑的心所困擾,因為它們跟佛性是相同的。

 

這就是《永嘉證道歌》的真諦。許久以前,永嘉禪師就告訴我們:醒覺而了悟,但不要去追求,只要把你的心安住在方法上,精進用功!」(引用完畢)

 

以往我們不知道外道願影響之大,在消外道願以前,我們人生總是會遭遇到許多解不完的難題,容易思想混沌、思緒負面,身體也容易有許多毛病,好好的堅持消外道願,不問路有多遠、不怕經文有多少,以及無論消外道願的過程中有什麼阻礙都不要退縮,只要持續下去,您會跟文中有緣人一樣,將會看到自己更好的轉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30301 (62).jpg

20230301 (8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