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仁
郭志仁
郭志仁

郭志仁 - 救命恩人|九宮格

2023/06/16 03:2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今集故事女主角簡慧思,戰地記者。多年前派往盧旺達採訪,意外導致暫時失明,多得當地一位醫生在戰場上及時拯救醫治,才有幸繼續記者工作。

由於眼部受傷,慧思只模模糊糊記得他的輪廓,只能憑聲音及氣味記住這位恩人,直至回港休養,也從未清楚看過他的容貌。相處日子短暫,卻對他念念不忘。

慧思回港後繼續記者工作,後來認識了一位醫生,或許是感情轉移,慧思很快跟他拍拖,後來談婚論嫁,才突然清醒,內心深處還有另一位醫生。慧思到處打聽搜尋恩人,發現他正準備逃離盧旺達,目的地竟然是重慶大廈。慧思對自己說:「我對恩人唔係愛情喎,我只係想知佢過得好唔好!」理性時的慧思都知自己在圓謊,她已經情感上出軌。

正在上演的推理音樂劇《重慶大廈的非洲雄獅》,當然不是純愛情故事,不過女主角慧思的感情線,令我印象深刻。不敢劇透更多,結局如何讀者自行找答案。

雖然離婚率不斷攀升,結婚還是人生最大的決定,起碼是人生階段性盤點,眼前人是否靈魂伴侶?是否最想跟他說我願意?還是像慧思一樣,內心隱藏另一位神秘人?

「曾同渡風與浪,仍不經意迴盪。人前再快樂,不比記憶裏奔放」張國穎—《重慶大廈的非洲雄獅》
郭志仁
郭志仁 - 救命恩人|九宮格
 郭志仁 - 救命恩人|九宮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