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仁
郭志仁
郭志仁

郭志仁 - 有相為證 | 九宮格

2024/02/23 01:38:1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Feb
        

  電影《十二夜》其中一幕,女主角張栢芝到前男友鄭中基辦公室取回個人物品:

  張:「呢本書我㗎?吓?幾時有本咁悶嘅書㗎?」

  鄭:「我嗰時叫你睇……你咪睇囉。」

  戀人互相影響,由飲食習慣到穿衣品味,往往到分手才發覺。朋友分手後獨自到茶餐廳早餐,才發現自己不喜歡炒蛋,因為男友才改變,自己由始至終都只愛太陽蛋。M先生近年也被養成一種習慣,令自己活得像個疑犯。

  中學同學群組,早前即興相約飲酒,M竟然將跟家人對話截圖,說明自己跟媽媽有約在先,未能赴會。約好聚會,群組負責人問大家是否在途中,M會即時傳來在中環塞車的照片。同學覺得M行為怪異,最後有同學代表大膽跟M說:「喂,飲酒食飯好小事,我哋唔係你另一半,唔使乜都以相為證!Btw,你拍拖係咪好大壓力?」

  當頭棒喝,M先生才發覺拍照已成常規。按女友要求,M起初需要分享即時位置,後來加碼配以即時相片。習以為常,M連公司上司、同事、家人朋友,也以照片說明自己沒有說謊。同學最後送上莎士比亞名句:「愛情是盲目,戀人看不到自己做的傻事(威尼斯商人)。」

  「評核我自己,只顧投資於愛情,困在你小宇宙損失看大世界的好奇」容祖兒—搜神記
郭志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