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仁
郭志仁
郭志仁

郭志仁 - 陀飛輪 | 九宮格

2024/03/15 01:09:4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認識的傳媒人都「八卦」,甚麼也想知一二,未必博學,但喜愛求學。上星期幾位傳媒人就跟周大福珠寶兩位專家,分別上了一課腕錶及鑽石ABC。鐘錶專家說︰「如果一隻手工機械錶,夠膽以鏤空錶面俾你睇到部件,代表品牌對自己工藝有信心;如果連錶底都通透,就代表佢哋極有信心!」

  當刻想起夏天「沙灘上河圖」,練得美國隊長或雷神手臂,一律穿背心。進階練成寬闊背肌跟壁壘分明腹肌,索性赤裸上身。擁有迷人馬甲線,就以比堅尼炫耀一番。手錶跟炎熱海邊一樣,對自己越有信心,越露得多。

  大家都聽過的陀飛輪Tourbillon,是瑞士鐘錶大師寶璣Bréguet研發的調速技術,解決地心吸力引致的誤差,也成了鐘錶極致工藝楷模。聽專家講,陀飛輪技術專利期已過,任何人都可以生產陀飛輪鐘錶,但由於它講求精巧工藝,一般品牌未必具能力及膽識生產。

  機械腕錶有多複雜? 一般由一百至四百部件組成,同一數目零件,錶身越細越薄,講求技巧越高。早前Richard Mille跟Ferrari就打破Bulgari紀錄,以1.75毫米錶殼成為世界最薄腕錶。當日跟周大福珠寶同事嘗試安裝最大齒輪的螺絲,手殘,試過幾次都失敗,大家笑說面試失敗,無緣入行。

  送贈機械腕錶給另一半,除了談升值,都要學會欣賞,向製錶匠師致敬。

  「時間早一秒一秒走,時間的初衷總要守」周國賢x ToNick -時間的初衷

郭志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