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仁
郭志仁
郭志仁

郭志仁 - 開年飯飲咩酒?|九宮格

2024/02/09 03:07:4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迎接龍年,八運轉九運,開年飯帶甚麼葡萄酒最應節夠意頭?可以考慮四大條件:紅色、年份好意頭、酒標應節、易入口。早前試過加州Trefethen酒莊的Dragon’s Tooth紅酒,似乎相當適合作龍年開年酒。

眾多葡萄酒類,紅酒屬不二之選,喜慶吉祥,鴻運當頭。2018當然夠意頭,更屬葡萄酒紅年份,以加州Napa Valley為例,2018年天氣穩定,日間和煦晚上清涼,有酒莊甚至形容2018年是接近完美的年份。

假如拜年對象是重要人物或者未來外父外母,閣下又有能力,當然可以細閱武當(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不同年份的藝術酒標,找來最應節紅酒,否則可以考慮印上風車或龍圖案的酒標。Dragon’s Tooth紅龍降臨葡萄園,跟威爾斯旗一樣,紅龍象徵勝利,酒莊負責人以此紀念生於威爾斯的祖母。

為甚麼要易入口? 開年飯桌上,並非人人熟悉葡萄酒,最好選來一些具明顯香氣單寧適中的紅酒。Dragon’s Tooth入口先給淡淡黑朱古力香氣迷住,黑加侖子布冧車厘子等等黑色水果逐漸湧現,最後以薄荷雲呢拿收尾,複雜具餘韻。

男士們趁年三十早放工,花點心思,到附近酒舖好好選一款應節又有意頭的紅酒,到女友(們)家拜年。祝頭條讀者龍年仙氣滿溢,顏值擔當。

郭志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