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離去

2023/06/16 11:45:2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6 Jun

  前天,老牌藝人張英才離去了,享年八十八歲。

  往日每有藝人離世,電視新聞多有所報道,並簡單介紹其演藝生涯,可是今次張英才離世,似乎不見電視新聞有所提及,只是在報章上見到簡短的報道,非常低調。

  張英才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四集電影《雪花神劍》,他飾演的方兆南每每於危急關頭憑只學了半招的「巧奪天工」化險為夷,情況一如《射雕英雄傳》中的郭靖,憑剛學到的「降龍十八掌」的第一招「亢龍有悔」於危急之際回身就是那麼一招就能化險為夷,令敵人莫可奈何。

  亦因為電影《雪花神劍》,令我對臥龍生的原著《絳雪玄霜》念念不忘,至於在《雪花神劍》一片中雪妮飾演的白衣少女梅絳雪也深印在我的腦海之中,至今難忘。

  資深老藝人一個一個垂垂老去,一個一個地離開,真是令人唏噓不已。

  人生,就是如此無可奈何! 

      

回應 (3)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6/18 12:03:36 回覆
@淺雪...

因時隔太耐,已經忘記劇情了!

淺雪
淺雪 2023/06/18 06:42:27 回覆

雪花神劍的結局卻有点寂寞..雪妮跟她的父親退隱深山.陳寶珠倒是和方兆南(張英才)一起.

倆姐妹同樣深愛著方兆南.尤以梅绛雪為方兆南付出那麼多,到頭來还是要忍痛.離開.

淺雪
淺雪 2023/06/17 07:53:37 回覆

生老病死..無法避免.聽說他在老人院去世的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