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緣

2023/06/13 11:17:5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3 Jun

  人生,什麼事情都要講機緣;機者為時機,緣者為緣分也。

  當日租住舊居一直住得膽戰心驚,一來擔心業主不知何時會出售該單位,二來擔心業主何時又再加租。

  礙於當初業主邀我租住該單位的承諾,一是不會叫我搬走,二是不會加我租。

  當初業主是以2800元將該單位租給我,可是眼見同座大廈的單位租金不斷上漲,該單位的租金與市值租金越拉越闊,我心中也感到不好意思,於是自動給業主加租,並且代她交管理費,前後住了二十二年,期間她忍不住也加了我兩次租,最後加到5500元,然而,與市值租金仍然有兩、三千元的差距。

  每個月少收兩、三千元的租金,相信業主心中也不好受,可是若然叫我搬走或者進一步加租嘛有違當日的承諾,再者一旦租金太高又擔心我會搬走,於是一直膠著。

  去年八月初業主終於忍不住對我說要將樓宇出售,先問我有沒有意思購買其單位,待我作出決定之後她才放售。

  然而她言而無信,這邊才說等我回覆,那邊已經靜悄悄地在地產公司放售,不幸讓我發現了。

  既然業主有意放售該單位,即是變相逼我搬遷,既然遲早要搬,我惟有馬上出來找地方。

  哪料到我只花了數小時就找到了現在的房子,而且馬上拍板租下了,連業主也意想不到呢!

  時機真是巧合,若然早了半個月,現在的房子的舊租客仍然未搬走。後來舊租客搬走了,原本已經有人承租,新租客卻要業主等其個多月才能入住,業主不願等,結果給我在這個空檔期遇上了,真是幸運。

  說起來這個房子彷彿是為我度身訂造的,以前我所缺的冷氣機、熱水爐、雪櫃、洗衣機統統都具備了,而且很多我所憂慮的事情例如上網的問題及電腦桌如何安置的問題也統統迎刃而解,傢俬也不用買,連搬遷費一分錢也不用花,我以「螞蟻搬家」的形式就解決了。

  直至今天我都快住了十個月了,我仍然有點如在夢中的感覺,看著那狹窄的、滿佈雜物的小走廊,我一直在懷疑當初我是如何搬入來的呢!

  所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能夠租到今天的房子,正是時機加緣分也!

回應 (7)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3/06/14 18:14:04 回覆
@易明...

是的

易明
易明 2023/06/14 11:55:31 回覆
@傑西...

所以說什麼都是緣。

易明
易明 2023/06/14 11:54:49 回覆
@淺雪...

是的,這麼設備齊全的房子的確要講際遇的,很難再找到另一間呢!

傑西
傑西 2023/06/14 00:25:17 回覆
@易明...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我信這個的。在香港生活時,完全沒想過,亦不敢想過有現在的生活,與你一樣,沒想過會很快地找到適合自己的屋。

淺雪
淺雪 2023/06/13 22:45:37 回覆

我看見你形容新居..也覺得應該很企理..尤其所有電器一應區全..真像是為你度身訂造似的。

人生的確是什麼都講機缘.

易明
易明 2023/06/13 15:23:19 回覆
@花姐...

置業是沒有指望了,一來沒有能力,二來年齡的關係銀行做不了按揭,還是死心塌地的租房子住算了,省得麻煩。

花姐
花姐 2023/06/13 14:29:04 回覆

易明,那是你為人好,上天保佑你,香港有個窩很重要,不管租屋或自購,祝你好快置業。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