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分歧

2023/06/23 00:00:0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Jun

  今天是端午節,在家呆了一整天,晚上約她吃晚飯。

  上星期六我們一齊吃午餐,被我一激,她內心那隻魔鬼又跳出來作怪,所以,今天我刻意的約她出來吃飯,再次向她提出質疑。

  「妳一再的說香港今天的環境正在衰落,我想問妳,直至目前為止,香港環境的變化,對妳的生活有產生了什麼影響嗎?再說,妳一再念念不忘的渴望移民,那麼移民之後妳渴望的是怎麼樣的生活呢?」我問她。

  「你不知道有很多專業人士都不看好香港的前景,都移民了嗎?」她說。

  「人家有人家的想法,妳必須想想自己的條件,妳有別人的條件移民嗎?再說,要是移民之後妳的生活與現在沒有兩樣,那又移民來幹什麼?何況到了外地,人生路不熟,又有語言問題,一切都得重頭再來,妳能適應嗎?」我說。

  「你知道香港快要輸入外勞了嗎?」她說。

  「這又有什麼問題呢?香港一些行業長期缺乏人手,不讓輸入外勞如何解決問題?以養老院為例,養老院的工作算是厭惡性的工作,就算出高於市場的工資也有很多人不願意入行,假如妳是養老院的老闆,長期出高薪也請不到人,可是養老院可不能因此而結業呀!那些老人家怎麼辦?那些人那麼反對輸入外勞,他們能夠幫忙解決問題嗎?香港人身嬌肉貴,不肯從事厭惡性工作,工資再高也乏人問津,難得有外勞肯入行,又有什麼不妥呢?」我說。

  她這個人不知道一直仍然在關注什麼人的言論,以致於永遠以負面的角度看問題,結果是我們的意見永遠是南轅北轍,永遠走不到一起,真是無奈。

  「將來香港再如何衰落,移民潮再如何加劇,至少今天對我們的生活沒有影響,又何必憂慮那麼遠?至於將來的事情,誰能預料得到呢?」我對她說:「等到香港真的『淪陷』至『民不聊生』的時候,在我有生之年恐怕也沒有機會看見啦!」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6/28 09:26:07 回覆
@傑西...

是的。

傑西
傑西 2023/06/25 17:12:20 回覆
@易明...

是的。 還有生活習慣完全跟香港不一樣,在外國生活不是說說就那麼簡單。

易明
易明 2023/06/25 12:56:23 回覆
@傑西...

言語不通始終是一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3/06/24 10:33:40 回覆
@易明...

一般也是另一半是當地人才會識的,但如果只是外國人在當地住,卻很多時也不會懂當地語言,正如我在大馬住了5年多,到現在也不懂馬來語,正因此老公也不會說呢。

易明
易明 2023/06/24 10:02:39 回覆
@傑西...

我小時候在柬埔寨住了十幾年也學不會柬語呢!

奇怪的是我弟弟從沒學過泰文,可是他娶了泰女為妻之後就學會了泰語,今天的泰語講得非常流行,就是不懂看泰文。我的堂兄弟也一樣,沒學過日文,娶了日本妻子之後也學會了一口流行的日語,也是不懂看日文。

傑西
傑西 2023/06/23 13:10:04 回覆
@易明...

最差的兩個東南亞國家,泰國治安現在很多問題,加上文字問題,去到邊都要用泰文,那意思是,要學泰文先吧。 越南比大馬更加落後,生活上很多也不一樣,雖然他們也吃改變了的中菜,但口味完全不是那回事。 兩個地方的語言都是一個問題吧。 肯定她一定適應不來呢。

易明
易明 2023/06/23 11:36:31 回覆
@淺雪...

她曾經建議我與她一齊移民,我可不會考慮,如果說今天的壽命平均年齡是八十五歲,我還能活多久呢?不可能現在再重頭再來。

再說我每四個月就要去拿藥來控制病情,今天在香港尚可享有醫療的福利而廉價取藥,如果到了外地因為不是當地的公民,無法享有當地的醫療福利,那該如何負擔高昂的醫藥費呢?

所以說她的想法太天真了!

易明
易明 2023/06/23 11:28:16 回覆
@傑西...

暫時她心目中只有泰國及越南,因為她兩邊都有物業,其他地方她恐怕沒有條件去考慮。

淺雪
淺雪 2023/06/23 08:17:28 回覆

不奇怪.是有這樣萌塞的人.

我家就有.幸而他知道自己冇條件.只有發下勞蘇.

傑西
傑西 2023/06/23 00:14:49 回覆

佢想移民去那個地方? 歐美? 東南亞?  先說歐美,現在那邊百物騰貴,本地人也叫苦連天,有很多就算移民過去了,但也不能生存及適應不來而回流。 而東南亞雖然生活物價比香港低,但有很多東西亦也比香港低,香港人未必能習慣。

除了香港及新加坡外,在外國生活一定要學揸車,老實說,一把年紀,學揸車是一個問題吧。另外,不要想食香港味的食物,一定沒有的,就算我在大馬,有很多中菜,但味道也差天與地。 還有不像香港的花花世界,鍾意就去行街,在外國的生活完全是一個字“悶”, 沒有夜生活、安全一個問題,大多數只有在家,她能這樣子生活嗎?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